【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鄭宜芬颱灣颱北報導)導演吳念真16日深夜在臉書的私人賬號求助:“我的粉絲頁好像被移除瞭,誰能幫我看一下是不是?”許多網友紛紛協助搜尋,並猜測吳導應該是被駭。

吳念真經營的粉絲頁人數近80萬,卻於一夕消失。紙風車劇團緻電詢問吳念真,證實粉專確實不見,吳導無奈錶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大批網友紛紛協助實測,發現搜尋得到“吳念真”粉專,卻無法進入;也有一部分友人錶示完全找不到。

吳念真隨後迴復錶示有收到一封信件,內文寫著:“你於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下午7:41時(UTC+08)遭移除吳念真的管理者。”顯示發生地點是在印尼蘇門答臘的北乾巴魯。

由於吳念真曾遭五毛貼上颱獨標簽,不少網友猜他的粉專是否“中國駭客入侵”、“520快到瞭,最近中國網軍動作更多瞭”、“可能是阿共或黃安們在搞鬼”等。此外,在臉書搜尋“吳念真”,也齣現許多冒牌的臉書粉絲團。◇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