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万隆站联开宅「八达通环游市」。(图/记者黄靖惠摄)

▲捷运万隆站联开宅「八达通环游市」。(图/记者黄靖惠摄)

记者黄靖惠/综合报导

远航停飞风波,董事长张纲维名下事业体也遭清查,包含早期地产起家的「桦福建设」及「汉洋建设」等,再进一步盘查曾经参与北捷联开案近期交易纪录,发现最近1年只有万隆站「八达通环游市」及公馆站「恋恋台大」有转交易纪录,两者只有一站之差,呈现一赔一赚的两样情。

细数与张纲维相关的北捷联开案,包括捷运大坪林站的「桦福大坪林」;永和顶溪站「捷韵名人」;万隆站的「八达通环游市」;公馆站「恋恋台大」,而最近1年实价登录只有「八达通环游市」及「恋恋台大」有交易纪录。

捷运万隆站联开宅「八达通环游市」位于罗斯福路五段旁,屋龄12年,楼高17层,总户数136户,离公馆只有一站,但实价登录揭露,今年4楼套房一转手赔掉了190万元,跌价1成3;除此之外,10楼转手也赔了155万元,时间往回追溯赔售也就越多,且11楼中楼层也沦落法拍市场。

反观一站之隔的公馆站「恋恋台大」位于罗斯福路四段旁,屋龄14年、楼高15层,总户数258户,邻近热闹公馆商圈、台大校区,因有学生族群支撑周边套房租赁,转手大多获利。

实价登录揭露,最近一笔「恋恋台大」社区13楼、11坪小套房,今年7月以总价1330万元成交,与当初入手价相比赚了30万元,且今年也有多笔套房交易纪录,显示套房市场之热。

住商不动产北市区经理钱思明表示,环游市的平均交易单价约为每坪68万,万隆捷运共构宅的优点无异于其他共购宅,且社区出来即有罗斯福路上的公车站点,在大众运输工具方面便利性高,不过这一带商业活动并不热络,周边以住宅居多,并非典型的出租套房热门地段,而以住宅的规划来说,此社区一层有8户,单层户数偏多,多少会影响买方意愿。

大家房屋企划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恋恋台大」所在位置正对商圈出入口,且一旁就是台大校园,附近学生、员工住房需求大,且周边食衣住行育乐都很方便,因而套房产品容易出租,能够支撑套房价格不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