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0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北报导)远东航空去年底爆出停飞乌龙,遭到民航局废除证照,5日传出远东航空向台北市劳动局提报大量解雇计划,远东航空证实,将裁员全部528名员工,后续将依法办理劳资协商并申请工资垫偿,预计5月4日生效。

远东航空表示,5日向台北市劳动局提报大量解雇计划,将裁员全部员工,针对12月到2月员工欠薪的部分,他们要向政府申请工资垫偿,届时再由未来承接远航的投资人偿还,他们在之前歇业时,也是用同样方法。至于民航裁罚张纲维的300万元,远航表示,不清楚如何处理。

远东航空表示,他们已发内部邮件向员工说明裁员事宜,并向员工致意,但没有跟员工特别说明。张纲维依然每天都进公司,今天也有来上班,不过没有见到他本人,不清楚他的心情如何。公司内多数人也都是在观察公司动向,因此对于裁员计划并不会感到错愕。

远东航空公司在1月31日遭交通部正式宣布废止民用航空运输营运许可证,导致远航公司飞航部分无法营运;据劳动基准法规定,劳工申请工资垫偿最多可申请雇主尚未给付的工资最多6个月外,还可另外申请雇主并未给付的资遣费。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