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 川普在短短24小时募到2480万美元。(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美国总统川普18日晚间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短短24小时就成功募集2480万美元(约新台币7.8亿元)的资金。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表示,平均每小时涌入100万美元的成绩是创下历史纪录,比民主党对手拜登(Joe Biden)募集的资金多出4倍,「人民对总统的热情无与伦比,前所未见!」

综合《纽约时报》等外媒报导,在2480万美元的募资总额当中,包括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向主要捐款人募了1080万美元,竞选团队也透过电话募集800万美元,外加线上捐款的600万美元。

川普的首日募集资金远高于民主党对手拜登(Joe Biden)首日630万美元。川普竞选团队成员帕尔斯凯尔(Brad Parscale)发文直呼「击败竞选对手」;而川普则在推特以大写字体表达感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