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許淑華代表民進黨選北市立委。(圖/記者蔣婕妤攝)

▲高嘉瑜、許淑華代表民進黨選北市立委。(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21日中執會通過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徵召「港湖女神」高嘉瑜,對戰國民黨的李彥秀。高嘉瑜因「友柯」身分爭議不少,中執會中一度傳出被否決徵召,不過最終還是被黨提名,讓她一度淚灑提名記者會現場。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不會計較高嘉瑜曾經「反姚挺柯」,相信她這次會睜大眼睛。

民進黨21日召開第十八屆第十六次中執會,會中通過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徵召人選案,台北市第4選區徵召高嘉瑜、台北市第7選區徵召許淑華、苗栗縣第1選區徵召羅貴星、南投縣第2選區徵召陳癸佑、花蓮縣選區徵召蕭美琴。另中執會通過臨時動議,授權主席卓榮泰視徵召進度需求,決定是否於8月28日加開中執會。

高嘉瑜因為在2018年九合一選戰時不挺自家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反而力挺柯文哲,「反姚挺柯」舉動讓黨內有不少不滿聲浪。據了解,21日中執會中包含林耀文等中執委有雜音,不滿提名高嘉瑜參選立委,最後高嘉瑜同意會遵守黨的規範,才成功通過提名。

高嘉瑜致詞時一度激動落淚,「我在民進黨裡面沒有派系,我知道我在黨內人緣不是很好,又有滿多爭議,民進黨不計前嫌、不計毀譽,給年輕人機會,代表民進黨是多元民主可以接納不同聲音的政黨,我真的很感謝民進黨給我這樣的機會,感謝黨內的包容、前輩的禮讓,讓我有機會可以參選。」

面對媒體提問,高嘉瑜「友柯」身分是否會造成影響,尤其是政黨票部分到底要挺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還是民進黨。羅文嘉對此回應,2018年台北市選戰中,很多人可能覺得高嘉瑜輔選不夠盡力,但那些事情是發生在去年年尾,經過今年一整年,毫無疑問相信這一次她會睜大眼睛,做出正確的選擇,民進黨才是最能守衛台灣主權的政黨。

羅文嘉強調,高嘉瑜是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毫無疑問的會支持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政黨票也會全力支持民進黨,這是她的責任也是義務,卓榮泰也已經親自跟所有候選人溝通說明。高嘉瑜在一旁持續眼眶泛紅,頻頻點頭回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