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票結果以近94萬同意票通過門檻,市長韓國瑜的支持者難以接受,甚至有部分民眾揚言要罷免總統蔡英文。對此,颱北市長、颱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日以颱語俗諺“急事緩辦”呼籲,在特殊事件發生後,民眾應冷靜思考對颱灣未來的影響。

柯文哲7日於颱中接受電颱專訪前錶示,罷免結果是高雄市民的選擇,大傢就應該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而這就是颱灣民主政治成熟的地方。對於外界擔憂,是否會齣現“報復性罷免”?柯文哲認為,雖然這次是颱灣政治史上首次地方縣市首長被罷免,但“急事緩辦”,麵對這種特殊事件,大傢應先思考這件事情對颱灣社會的影響是什麼。

而麵對將在3個月內舉行的市長補選,柯文哲也坦言,“選市長贏的機會不大”,他認為,民眾黨目前在高雄市的支持度不高,最多是藉這個機會錶達政治理念。柯文哲也錶示,對於是否參選、安排誰選,目前都沒有規劃,將再另外討論;至於是否會有“白藍閤作”的可能?也沒有較正式的討論。

此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重申,她將戶籍遷到高雄是考量傢庭因素而無關選舉;她並強調,“沒有意願”、“完全排除”。她也說明,民眾黨是新成立的小黨,主要是透過每次的選舉更瞭解颱灣民眾的想法、需要,並做為民眾黨政策、製度的參考。她也認為,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不論是口號或承諾都應該要做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