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2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迴任民進黨主席,交辦“讓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提供年輕世代機會”及“民進黨要持續進步”三大任務;她將微調組織強化網路社群,以維持選戰時纍積的社群能量。

據中央社報導,蔡總統上午就任第15任總統,依民進黨黨章規定,兼任民進黨主席。她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宣誓就職黨主席,自前主席卓榮泰手中接下印信,重掌黨務。

蔡英文緻詞時也交辦民進黨員三大任務,分彆是讓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提供年輕世代機會及民進黨要持續進步,並微調組織強化網路社群。

首先,在讓更多社會力量加入民進黨部分,蔡英文錶示,新陳代謝是維持政黨競爭力的不二法門,纔能貼近社會脈動、讓民主不斷進步,因此歡迎所有“辣颱派”加入民進黨。

其次,在提供年輕世代機會方麵,蔡英文指齣,麵對瞬息萬變局勢,很多人都在2020選舉扮演重要角色,執政能夠穩定要重視經驗、傳承,在理想與創意中尋找可行道路,因此要麻煩資深黨工、乾部,“老乾配上新枝”,執政不莽撞、急躁,穩健踏實的替人民帶來真正幸福。

至於民進黨要持續進步部分,蔡英文說,民進黨要持續進步,持續強化網路社群人纔的培育能量,不斷進步也要鼓勵創新,纔不會被時代淘汰,因此她決定要微調黨部組織,強化網路社群,把選戰時纍積的社群能量持續下去,更要重視人纔培育。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