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鸣炜指海洋公园是港人的集体回忆。

【星岛日报报道】海洋公园面临财困,政府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拨款五十四亿元。不过,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质疑,即使疫情在两三个月后过去,内地游客重现,但在社会「揽炒」气氛下,海洋公园可能会成为被滋扰的景点,更指:「政府是时候放手了,财政上我们负担不起这个氹,就让海洋公园成为揽炒的第二个受害旅游点吧。」不过,海洋公园董事局副主席刘鸣炜表示,海洋公园是香港人四十三年来的集体回忆,无人想公园倒闭。

梁振英昨在facebook形容,海洋公园旦夕且死,但问题并不复杂。他指,若疫情在两三个月后过去,内地游客重新出动,「大家估计一下,南区区议会罗健熙等人,联同『和你x』会不会到海洋公园门口示威、甚至到园内滋扰游客?园内的黄丝员工会不会又给脸色内地游客看?」

他认为,这些答案决定了海洋公园的生死,又问到:「过去有银行向海洋公园贷款,现在不贷了,为甚么?」他又提出以一个完全不复杂的思考方法去看海洋公园的存在可行性,「如果政府将所有债务还清或撇除,然后免费将整个海洋公园送出来(但不准停止营运),有商家敢接吗?」

梁振英直言:「政府是时候放手了,财政上我们负担不起这个氹,就让海洋公园成为揽炒的第二个受害旅游点吧(第一个是海鲜舫)。」他又说,有人不断「揽炒」,「政府不断救,不仅徒劳,更只会有反效果」。

不过,海洋公园董事局副主席刘鸣炜昨日于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海洋公园是香港人四十三年来的集体回忆,无人想公园倒闭。他又表示,政府和公园都有决心改善公园营运,又认为公园的管理团队工作「扎实」、做得很好,但疫情后全港的旅游业都面临重新定位的问题,海洋公园亦非疫情下唯一受害者,但无人知道旅游业何时会复苏。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钟国斌则形容情况矛盾,建议先拨款二十四亿元作营运,暂缓用于偿还贷款的三十亿元拨款。他批评政府在最后一分钟才向立法会提交文件,表明如果不支持拨款,公园下月将倒闭,形容是逼议员支持,否则可能成为千古罪人。他又说,海洋公园由盛智文担任主席期间一直赚钱,更换主席后却一直亏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