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被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7月被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後粉專爆出「退讚潮」,許多公眾人物和網紅也紛紛表態對柯文哲失望,「以前跟現在不一樣」。而曾把柯文哲視為偶像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9日晚間公開批評,柯文哲「沒有自己的中心思維與立場」,而且是一個「自我、不可一世的人。」

蔣月惠2018年7月16日因不滿「屏東市公勇路拓寬工程」,闖進管制區內拉扯合法執行任務的女警,還毆打對方頭部,再咬傷女警右前臂;到了今年7月,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蔣時,還被她指控是「羅織罪名」。 

▲▼柯文哲接受沒提時事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臉書掉粉情況明顯。(圖/記者宋良義攝)

蔣月惠曾經也是柯文哲的粉絲,她覺得柯很勇於表達真實的自己,想生氣就生氣,作風態度不像一般政客,「我覺得我跟他很像」。為了表達自己支持,蔣在咬傷女警的同一年還特地北上到北市府活動現場堵柯;然而柯在2人見面後給出的回應讓蔣失望了,「不過我不會咬人」。

隨著柯文哲近來聲望下跌,蔣月惠1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在他對媒體說他不會咬人那刻,柯文哲就從我心目中的偶像裡移除了。」她說,柯文哲和柯媽之前都曾表態若不選總統,會支持蔡英文,但近日柯的種種動作,「沒有自己的中心思維與立場」,「我覺得他是一個不熱情,而且是自我、不可一世的人。」

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議員見解確實很中肯」、「退讚動起來」、「議員觀察敏銳」、「就一個投機客」;不過部分留言的網友不同意蔣的說法,「要會做事又要會做人,敢請問議員你做到了嗎」、「跟妳一樣不可一世」、「跟妳一樣,原本還以為是個新希望,現在我也移除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