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县议员蒋月惠被检方依妨害公务罪起诉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屏东县议员蒋月惠7月被检方依妨害公务罪起诉。(图/记者陈昆福翻摄)

记者张靖榕/综合报导

台北市长柯文哲组党后粉专爆出「退赞潮」,许多公众人物和网红也纷纷表态对柯文哲失望,「以前跟现在不一样」。而曾把柯文哲视为偶像的屏东县议员蒋月惠19日晚间公开批评,柯文哲「没有自己的中心思维与立场」,而且是一个「自我、不可一世的人。」

蒋月惠2018年7月16日因不满「屏东市公勇路拓宽工程」,闯进管制区内拉扯合法执行任务的女警,还殴打对方头部,再咬伤女警右前臂;到了今年7月,检方依妨害公务罪起诉蒋时,还被她指控是「罗织罪名」。 

▲▼柯文哲接受没提时事访问。(图/记者宋良义摄)

▲柯文哲脸书掉粉情况明显。(图/记者宋良义摄)

蒋月惠曾经也是柯文哲的粉丝,她觉得柯很勇于表达真实的自己,想生气就生气,作风态度不像一般政客,「我觉得我跟他很像」。为了表达自己支持,蒋在咬伤女警的同一年还特地北上到北市府活动现场堵柯;然而柯在2人见面后给出的回应让蒋失望了,「不过我不会咬人」。

随著柯文哲近来声望下跌,蒋月惠19日晚间在脸书发文,「在他对媒体说他不会咬人那刻,柯文哲就从我心目中的偶像里移除了。」她说,柯文哲和柯妈之前都曾表态若不选总统,会支持蔡英文,但近日柯的种种动作,「没有自己的中心思维与立场」,「我觉得他是一个不热情,而且是自我、不可一世的人。」

网友纷纷在贴文底下留言,「议员见解确实很中肯」、「退赞动起来」、「议员观察敏锐」、「就一个投机客」;不过部分留言的网友不同意蒋的说法,「要会做事又要会做人,敢请问议员你做到了吗」、「跟妳一样不可一世」、「跟妳一样,原本还以为是个新希望,现在我也移除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