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隨著汽車市場加速向電動化、智能化轉型,就連BBA這樣的傳統燃油車豪華品牌也加入了電動車陣營。而奧迪在電動化方面,也比奔馳和寶馬更加積極。

  日前,據外媒報導,奧迪開發出了一套集裝箱式汽車充電系統,儲電量約為1000kWh,總充電功率1200kW,能夠同時為三輛電動車充電,並且還可通過拖車將其便捷運輸。

  據悉,該集裝箱式儲電裝置使用了奧迪回收e-tron的老舊電池組,採用了快速充電站的技術,開發了這套功能強大的充電系統。

  該系統內部集成有4500個第二次使用的鋰離子電芯,儲電量1000kWh,總充電功率1200kW,能同時為3台車充電,每輛車的最高充電功率為150kW。

  此外,該套充電系統接入當地電網後,在完成動力電池梯次利用的同時,還可以起到“平峰抑穀”的作用。當用電穀底時將電網的電量存儲,而在用電高峰期時,在滿足車輛充電需求後,將會對電網供電,將本地電網的供電壓力降至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該套充電系統的外觀設計也非常酷炫。奧迪將充電系統內置在一個集裝箱中,集裝箱兩側則採用類似跑車鷗翼門的設計,在充電時自動張開,除了造型科技酷炫之外,還能為充電車輛起到遮陽避雨的作用,美觀及實用性俱佳。

  而在今年年初,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奧迪工作人員駕駛了一批e-tron電動SUV來運送參會嘉賓,其團隊將該充電系統與水利發電電網連接,再通過集裝箱充電系統給車輛充電,這樣補充能源的方式,讓他們的車隊真正實現了零排放和碳中和。

  奧迪E-Tron

  本文來自快科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