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LG化學超越Panasonic成全球最大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商 寧德時代退居第三

【TechWeb】5月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市場追蹤機構SNE Research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韓國動力電池企業LG化學(LG Chem)超越日本Panasonic,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供應商。

在電動汽車電池市場,就市場份額而言,排名前七的公司分別是:LG化學、Panasonic、寧德時代、SamsungSDI、中國遠景能源有限公司旗下AESC、比亞迪和SK創新。

該機構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LG化學的電池裝機量為5.5GWh,與去年同期的2.5GWh相比,同比增長120%。

該機構認為,LG化學電池裝機量的強勢增長,得益於TeslaModel 3、雷諾Zoe以及奧迪e-tron電動汽車的強勁銷售。這三款汽車均使用來自LG化學的電動汽車電池。

基於電池裝機量,今年第一季度,LG化學所占的市場份額為27.1%,位居第一,而去年同期該公司所占的市場份額為10.7%。

緊隨LG化學之後的是Panasonic。今年第一季度,Panasonic所占的市場份額為25.7%,位居第二位。

寧德時代在今年第一季度以17.4%的市場份額,位列第三位。相比之下,去年第一季度,該公司憑藉23.4%的市場份額,位居全球第一。

Samsung集團旗下電池製造商SamsungSDI以6%的市場份額,排名第四;AESC以5.6%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五;比亞迪以4.9%的市場份額,排名第六;SK創新以4.5%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七。

另外,今年第一季度,LG化學、SamsungSDI和SK創新這三大韓國動力電池廠商所占的市場份額合計為37.5%,高於去年同期的16.4%。(小狐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