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使用定位追蹤

美國蘋果公司與Alphabet旗下的Google上月合作開發接觸者追蹤系統,協助減緩新冠肺炎擴散。兩家公司昨日表示,會禁止防疫應用程式使用系統中的定位追蹤技術。

AP圖片

蘋果與Google合作的接觸者追蹤套件,運用手機藍芽訊號偵測接觸者,在確診者來到身邊時警告用戶,但不會使用或儲存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位置資料。蘋果與Google只打算允許公共衛生當局使用這種技術,除了考慮私隱,也是避免被政府利用來蒐集公民資料。

網上圖片

蘋果公司與Google合作開發接觸者追蹤系統。AP圖片

美國多州官方的新冠肺炎相關應用程式開發者表示,他們必須獲准使用GPS位置資料結合這種新型接觸者追蹤系統,才能追蹤疫情如何移動並辨識熱點。但蘋果與Google決定不讓GPS資料蒐集它們的接觸者追蹤系統,如此一來,有關當局若想取得GPS位置,就得依賴蘋果與Google形容為不穩定且耗損電池的權變措施應對方案。替代選擇可能會錯失一些接觸者,因為iPhone與Android裝置基於省電等理由,會在一段時間後關閉藍芽連接,除非使用者記得重新啟動。

網上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