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蘋果係統更新:面容ID識別口罩更快,新冠追蹤功能海外上線

蘋果係統在最新的更新中,增加了Face ID的口罩探測功能。

5月21日上午消息,Apple公司正式推送了iOS和iPadOS 13.5系統更新。這次版本更新除了修復bug外,最受關注的就是,新冠疫情背景下為Face ID增加了口罩探測功能和新冠密切接觸追蹤功能。

Face ID增加口罩探測功能

新冠疫情下,人們戴口罩成為常態,這給iPhone或iPad Pro的面部識別解鎖帶來了不少麻煩。一方面,用戶戴了口罩後Face ID無法識別;另一方面,無法識別後,彈出密碼解鎖的速度較慢。這次系統更新,Apple優化了Face ID的面部識別功能。

更新之後,當iPhone或iPad Pro等採用Face ID裝置的產品檢測到用戶戴著口罩時,會立刻提示“向上輕掃以解鎖”界面,輕掃後隨即彈出密碼界面。之前戴口罩解鎖通常需要多次向上滑動才能出現密碼輸入界面。

這功能之前在測試版中已經出現過。據介紹,這個改進不會降低Face ID安全性。

另外,“口罩探測”同樣適用於通過App Store、Apple Books、Apple Pay,iTunes和其他支援使用面容 ID登錄的應用程式。

優化後的Face ID儘管不能徹底解決戴口罩解鎖的問題,但對解鎖或移動支付等使用比較頻繁的用戶來說,這次優化改善了使用體驗。

新冠密切接觸追蹤功能

這次推送另一個重點是加入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接觸者追蹤技術API(COVID-19暴露日誌和暴露通知)。之前測試版出現過的功能,這次算是正式開放給廣大用戶。

Apple設備升級到iOS 13.5時,將預設啟用該功能,但在中國沒有開放。

這是Apple和Google兩大科技巨頭為應對新冠疫情一次罕見的聯手合作。原理類似Apple“查找我的iPhone”藍牙技術。

選擇啟用這項功能的用戶,當你近距離接觸有檢測為陽性的新冠患者時手機會自動預警,告訴主人,你有接觸過的人已經被確診,需盡快自我隔離或求醫。

FaceTime通話等更新

在這次更新中,Apple還增加了控製FaceTime群聊期間自動突顯的選項,可在參與者說話時保持視頻拚貼大小不變。

此外,這次更新還包括錯誤修復和其他改進。包括修復了用戶嚐試從部分網站流播放視頻時可能看到黑屏的問題,解決了共享表單中建議和操作可能未載入的問題等。

Apple也強調,這次更新的某些功能並非在所有地區都可用,也並非適用於所有Apple設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