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c 部門前主管預測,Windows 最終也會追隨Mac腳步全面擁抱 ARM 處理器 前蘋果公司 Mac 部門領導者,同時也是 BeOS 之父 Jean-Louis Gassée,近日對 Mac 轉向採用 ARM 處理器的行為表達高度肯定,甚至預測微軟最終也會帶著 Windows 跟生態系夥伴加入 ARM 陣營,藉此與蘋果展開另一輪的競爭。

首先,Jean-Louis Gassée 對開發版 Mac mini 中的 A12Z Bionic 處理器 Geekbench 跑分結果發表評論,他認為如此漂亮的分數,絕對足以成為「鐵證」,表明未來 Mac 能夠於不影響性能的前提下,大幅降低所需 TDP。

Jean-Louis Gassée 推測,該台開發版本 Mac mini 應該使用了與 iPad Pro 相同的 18W 電源供應器,但 A12Z Bionic 的性能與 MacBook Pro 相較,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讓他對正式版的 Apple Silicon 有了更高的期待。

蘋果 Mac 部門前主管大膽預測,Windows 最終也會轉向 ARM 處理器

Jean-Louis Gassée 特別指出,如果蘋果可以用較低的 TDP 與更好的性能,藉此驅動旗下筆記型電腦與桌面產品,微軟也願意不斷改進 ARM 版本 Surface 的 Windows 使用體驗,那麼 DELL、HP 與 ASUS 等其他電腦製造商,絕對會效仿蘋果公司的做法,轉投使用 ARM 處理器產品。

為了保持跟蘋果間的競爭力,Jean-Louis Gassée 大膽推測,電腦製造商絕對會走上「Go ARM」之路,效能跟功耗的鐵證,使 x86 架構看起來一點進步都沒有。

Jean-Louis Gassée

Jean-Louis Gassée 認為,微軟現在可以帶著 Windows,往兩條可能的路前進,第一是徹底忘記作業系統對 ARM 的支援跟最佳化,但這會導致整盤電腦市場拱手讓給蘋果。

至於微軟的第二條路,則是從現在開始,認真面對 Windows 跟 ARM 的相容性問題,試圖提供給消費者 Mac 以外的另一種選擇。想當然爾,微軟肯定會選擇後者。

究竟「Go ARM」是否會因為蘋果的決策,進而成為一股潮流,影響整個電腦產業呢?無論消費者或開發者,全世界都還在等著看。

來源:wccfte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