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版本 macOS 將不支援 AMD 顯示卡,Apple 自己的 GPU 有譜了? 在今年的 WWDC 上,Apple 決定將 Mac 電腦的處理器轉移至 ARM 平台,在 SoC 方面則透過 Apple Silicon 來應對。雖然我們已經很清楚 Apple 在 CPU 上的實力,但說到 GPU 部分,蘋果似乎也是有備而來。

目前消費者購買 Mac 電腦時,在顯示效能上通常會有兩種選項,一個是內建於 Intel 處理器內的 Iris Plus Graphics 顯示晶片,另一個則是獨立的 AMD Radeon 顯示卡。

但是,當 Apple 決定把 macOS 帶向 ARM 平台後,Intel 的顯示晶片自然就不可能再成為 Mac 裝置的顯卡選項,但 AMD 似乎也不會因此而「得利」,因為蘋果還有著更加遠大的計畫。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決定在未來取消 ARM 版 macOS 對 AMD 顯示卡的支援,這或許可以視為 Apple 正在為自家的 GPU 研發跟生產進行鋪路。

ARM 版本 macOS 將不支援 AMD 顯示卡,Apple 自己的 GPU 有譜了?

雖然說關於 Apple GPU 的謠言已經流傳許久,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有看見蘋果推出任何實質上的產品。

自 Apple A11 Bionic 處理器開始,蘋果已經連續使用了三代由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提供的 PowerVR 解決方案,即便它仍具備著高程度的客製化,但終究不是 Apple 自家產品。

隨著 macOS 轉向 ARM,蘋果現在有了比起手機更加適合的平台,來展現自家 GPU 可以承擔的能耐。在先前流出的效能跑分中,A12Z Bionic 的 OpenCL 分數,對照 AMD Ryzen 5 4500U 和 Intel Core i7-1065G7,三者效能皆相當接近。

ARM 版本 macOS 將不支援 AMD 顯示卡,Apple 自己的 GPU 有譜了?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跑分是在程式經由 Rosetta 2 轉譯後進行的測試,並非原生環境下執行的應用程式,所以並未發揮 A12Z GPU 完整潛能。換句話說,當前 PowerVR 解決方案的實際效能,應該會比測試結果來得更強一些。

未來在 Apple Silicon 上的 GPU,將會有著蘋果更加深度的客製化,效能若無意外還會再往上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對於專業使用者來說,Apple 不再為 ARM 版本的 macOS 支援 AMD 顯示卡,可能會是個小小的隱憂,畢竟這將影響 Mac 未來是否能還負擔更為沉重的繪圖工作。

來源:wccfte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