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 Apple 準備讓 iPhone 運行 macOS,蘋果版 Samsung DeX 要來了?

在日前的 WWDC 2020 上,蘋果公司(Apple)為我們展示了 ARM 架構的 A12Z Bionic 處理器,是如何輕鬆運行 macOS Big Sur 與各種 Mac 應用程式,但既然 A12Z CPU 有如此大的能耐,那麼在 iPhone 上運行 macOS 作業系統,或許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自從蘋果公司(Apple)在 WWDC 上,正式對外宣布未來 macOS 將全面轉向 ARM 處理器之後,他們就開始積極測試,於 iPhone 上運作 macOS 桌面版作業系統的可能性。

該公司預計在未來,透過類似 Samsung DeX 或 Razer Project Linda 的方式,讓行動裝置具備桌面延伸功能。

據傳 Apple 準備讓 iPhone 運行 macOS,蘋果版 Samsung DeX 要來了?

Samsung DeX 是內建於部分三星手機中的特色功能,只要使用者把行動裝置接上螢幕輸出,就可以擁有類似於桌面版作業系統的操作體驗,對於商務簡報、行動工作而言十分方便,三星也想透過該功能取代低階筆記型電腦。

Razer 也曾有過類似 Samsung DeX 的發想,並將其稱為 Project Linda,但需要特定硬體互相配合,只要將手機裝進筆記型電腦的觸控版區域,原本的手機螢幕就會化身成觸控版,並且輸出全螢幕的桌面作業畫面,讓使用者輕鬆將筆電、手機二合一帶著走。

據傳 Apple 準備讓 iPhone 運行 macOS,蘋果版 Samsung DeX 要來了?

當 Apple 正式對外公開 A12Z Bionic 處理器運行 macOS 的能耐之後,不難理解為什麼蘋果會想讓 iPhone 擁有類似 Samsung DeX 的功能,甚至推出與 Project Linda 概念相仿的產品,延伸行動裝置的應用範圍。

在 WWDC 2020 期間,Apple 展示了 A12Z Bionic 的強大能耐,流暢的 4K 影片剪輯也難不倒 ARM 核心。在不考慮散熱與功耗的情況下,無論 iPhone 或 iPad,只要採用了相同 CPU,就絕對具備與桌機同等級的使用效能。

只不過,Apple 要如何把體驗做到最為完善,也不影響自家的產品線銷售策略,這將是發表此類產品時,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

最後,消息來源也指出 Samsung DeX 與 Project Linda 兩種「把電腦帶著走」的方案,都是蘋果公司現階段考慮中的選項。而 Apple 也將腦筋動到 iPad 身上,目前正積極打造原型產品,試圖讓 iPad 也有能力同時運行 iPadOS 與 macOS。

來源:wccftech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