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经过一个月搜集各方意见后,经济部今(4)日向行政院提报酷碰券优化版,将增加实体券与电子票证、电子支付并行模式,以便民众使用,同时优惠部份也从原先的25%折扣扩大为50%,亦即每消费1000元获500元折扣,但使用人数增加,推估每人分配的额度将缩减,落在500元左右。

原本经济部规划的酷碰券以每人每月1000元优惠额度,以25%折扣方式,透过数位消费平台发放模式刺激消费,总预算约111亿元,但此政策遭外界批评,认为多数社经弱势民众拿不出钱消费,且许多长者不会使用行动平台消费,认为政策有为德不卒的问题。

经济部长沈荣津今天赴立法院专案报告并备询,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证实酷碰券优化改版,将增加实体券与电子票证、电子支付并行模式,让大家方便使用。对实际上路时间,沈荣津表示将尊重中央疫情指挥中心判断,「但希望尽快」。经部官员透露,考量发行实体券所需作业时间,可能最快在5月下旬实施。

因应政策变更,使用酷碰券人数亦经增加,在原有预算不变情形下,每人每月获得优惠额度将降为500元,刺激消费总额预料也将从原先500亿元的「四倍乘数」降低,但详细精算仍待官方正式提出。

另,据经济部专案报告资料显示,今年1到6月间,营业额衰退达50%的艰困企业,目前共有3893家业者提出申请,为了让现金补助能够尽快发送到有困难的企业手上,经济部日前已启动预审,并实际拨付,缩减行政流程的时间。

资料并指出,截至今日为止,通过审核的业者有983家,预计核拨的金额将达新台币26亿元。另有2910件通过预审,待备齐相关文件后,即可进一步审查,估计受惠员工约5万人。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卓兰水力发电厂湿地复育生态有成 萤火虫近日大爆发

杀警无罪?蓝委吁蔡总统:社会安全网破洞何时才补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