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啊,只是对于我这样的,零钱乱放的人来说,不找钱是一种解脱


现金 ,刷卡 ,移动支付甚至是生物支付,怎么用是每个人的权利。

2015年我曾经作为口碑(蚂蚁金服亲儿子)平台的线下地推在三线城市推广支付宝的使用率,当时活动不可谓不大,一个线下普通商户的开通意味著600元的返佣,用户使用支付宝付款满三减三,满十减五 满二十减十 的活动根本不会停。

但商户的反应是什么? 支付宝什么鬼,你是骗钱的把?要报警的,要拍我身份证照片的,拍我本人照片留记录的各种人数不胜数。即使当时愿意开通的商户因为手把手帮忙注册支付宝需要身份证认证和银行卡绑定等一些敏感信息,还是会有很多人也要拍我的身份证照片,所以我每天可以不带钱包,但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工牌。

说这些并不是要说当时推广支付宝的线下使用率有多难,而是每个人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是随大环境改变的。当新事物站到主导地位的时候,我们难道就能回过头去鄙夷老的方式?相信我,当你半夜跑到中石化去加油,当你在还没有开通移动支付的高速公路下口,当你手机没电的时候,你会发现这种鄙夷毫无意义。

世界是个多彩的世界,支付方式也将会成为一个多态共存的环境。


现金有无法被取代的地方就是 匿名性


用手机支付比较方便,现金支付也不是不可以,看个人爱好好了。


不傻啊 只是有点out


并没有觉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