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悠游卡也可以使用电子支付了!今(3)日悠游卡公司宣布,在今年3月底,自家的电子支付App将在各个平台上上线,用户们只要透过手机,就可以体验与实体卡片相近的功能,像是搭乘捷运、公车、刷入台铁站、租Youbike以及转帐付款等功能。

根据悠游卡公司说法,今年三月底,该公司将会推出电子支付App「悠游付」,用户可以透过手机运用该APP来让手机达到实体悠游卡的功能。据了解,当用户在这个App输入悠游卡相关资讯,民众可以透过「悠游付」APP来看自己的悠游卡消费方式,像是卡片余额、交易明细等,还能像Line Pay、街口支付等透过扫码向店家付款或收付、转帐。也能像电子内建钱包一样,自动将金额储值至记名悠游卡中。

只是民众相当关心的搭乘交通工具功能,目前只有安卓版本手机是可以进出台北捷运站、搭公车、租Youbike以及使用1280元定期票券。因为iPhone现今并没有完整开放NFC给第三方App,加上双北交通设施没有QR-Code感应系统,悠游卡公司行销业务群副总经理林季良亦承诺,将会与Apple公司亚太区进行沟通,希望让iPhone用户们可以早日体验到这项功能。

另外,林季良也提到,目前规画台湾大车队等2业者「悠游付」准备上线,设备软体正在进行测试。台铁方面还在谈,因为台铁有自己的通路,若搭乘台铁则要以储值金额的悠游卡电子票证功能。至于高铁因有自己的QR-Code系统,目前没开放高铁以外的QR-Code使用,所以仍需要下载高铁APP。

消息指出,未来支援「悠游付」的首波银行包括第一商银、彰化商银、台北富邦商银、国泰世华商银、新光商银、永丰商银、台新商银、中国信托商银。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陈时中连吐真话:不会天真以为避得过社区爆发 要立委多用嘴少用脚

大型活动办不办「免掷筊」了! 指引明发布:1千人、1公尺成大方向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