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今早拿了100元人民币,花了几次都没花出去,店家每次都告诉我这么大的钱,你还是刷支付宝或微信吧


1、现金==》移动支付;

2、移动支付==》生物支付(刷脸、刷手);

第一阶段是让用户脱离现金,转向手机;

第二阶段是让用户脱离手机,转向生物支付,你的脸、掌静脉、指静脉、指纹,都可以作为用来支付的密码。

所以手机是其中一个阶段,但不是终极极端


会。

就像贝壳、刀币、银锭、金锭等作为日常支付工具消失了一样。

今天是2019年12月5日,再补充一下,从当前日常生活来看,无论是超市、打车、菜市场以及商场都在普遍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当然还有银联的云闪付,现在在大城市的日常生活中,使用现金的机会已经很少了,当然因为人民银行明令禁止不允许拒收人民币,所以现在如果想用纸币支付还是可以的。但是从趋势上看,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每个月花掉100元的纸币已经很难了。


不会

只是目前在国内 还有这个时局

现金没有那么大的存在感

各个平台收支付都还不收取手续费

收取了 可能就会不太一样

比如Vx提现或者转银行卡要手续费

虽然我本来就不怎么用

但在我这更是助攻了一把支付宝


这个问题有点歧义,但我认为至少可预期的时间内不会。

首先,什么是移动支付?

我自己认为,利用移动网路进行支付就是移动支付,所以网银不是,手机二维码、NFC是;

其次,最终是多久?

10年,100年?就像其他答案里说的,贵金属代替 贝壳,信用货币代替贵金属,这个是一般等价物的替换,当然从表面上看,贝壳、贵金属作为支付中介的功能已经结束;另外,这个替换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整个变革过程或许长达数十年甚至上百年。

最后,现金是什么?

我认为,现金是一般等价物的具体化实物,当然这个概念也在变化,已经进入测试的,人行电子货币,是不是现金?这个电子货币,依托移动互联网进行支付、使用,没有实物却可以和现金等额互换。

此外还有以下有两个非常实际的阻碍:

1。操作阻碍:

断网、断电,没手机,不会操作(老人、残障);

2。法律阻碍: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那是肯定的,你看看现在的市场,现金支付的占有率不足百分之五,中国人民银行马上要推出数学郭艾伦的


我觉得会,因为管控性更强。而且以后会出现刷脸刷其他的东西


基本上国内百分之70以上都会代替。以后可以移动刷脸支付会更便捷。


会!数字化进程的里程碑行为!

节约社会资源,促进社会进步,是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


不是已经替代了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