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5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时代力量立院党团总召徐永明日前召开记者会,爆料台湾体感设备商智崴公司被陆资违法买股,徐14日再公布录音档及最新检举资料,发现智崴引入陆资高达1,600万美金,幕后来源是“飞览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峥,质疑根本是大同案翻版,呼吁金管会尽速追查;不过智崴对此表示否认。

徐永明在记者会出示音档,内容显示智崴财务长林穗娟与中资代表谈话时,谈及智崴总经理欧阳志宏目前可掌握35%股权,欲增加到51%达到过半股权,才会有这样的“活动”,显示其意图引入陆资。

徐永明说,智崴投资“飞览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飞越中国”系列的飞行剧院,获中共新华网大力支持。他质疑,新华网为新华社的官方网站,由北京总网和分布于中国各地的地方频道与新华社子网站联合组成,可见智崴科技除瞭有陆资疑虑,更可能已被中共官方介入。

他表示,据最新检举资料显示,智崴引入的陆资不只450万美金,而是高达1,600万美金,且幕后资金来源是“飞览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峥,透过人头户以地下汇兑的方式,把资金存入智崴全球经理李佩冠成立的“盈力管理谘询有限公司”香港恒生银行户头,随后又转进“盈力管理谘询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并由智崴资讯股务许斐琇,透过永丰金证券安和分公司,下单购入智崴资讯的股票,是陆资非法绕道假装成港资入股台湾公司。

徐永明出示另一份检举资料表示,智崴总经理欧阳志宏寄给吴峥的电子邮件,信中提及吴峥是盈力管理谘询有限公司的受益代表人,并与吴对账确认在2019年1月14日收到1,600万美金。

对此,金管会证期局副局长蔡丽玲表示,该案已请外资投资人保管银行,提供受益人资料,金管会也已拿到资料瞭,目前要做核对、确认。若有发现任何不法,金管会会按照规定处理。

智崴:总座从未用email写信给中国客户

不过智崴回应说,不清楚徐永明指控内容,还需要再了解后回应,但总经理欧阳志宏从未用email写信给中国地区任何1位客户,且徐永明录音档指空智崴财务长林穗娟与中资代表谈话,提及欧阳志宏目前股权持有35%,并想但想增加到51%过半一事,但欧阳志宏的持股根本没有到35%,不知道这数字从何而来?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