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链接:

粉圈内讧,亚文化圈震荡的伦理追问?

my-h5news.app.xinhuanet.com


不请自来,放下文化月刊的图吧

肖战事件已经不是纯粹饭圈的事儿了,一次次出圈影响太多人,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别再说为黑而黑了,不喜欢资本纯血偶像我就是黑?我就是抵制这样事,肖战是被资本捧出来的艺人,资本休想按头吃x。


官媒学界是否影响明星命运,是的,确实会有影响,但是严重到影响明星命运吗?不一定,很多时候官媒和学界是在借著现象讨论本质。这种讨论可以是好的影响也可以是坏的影响。但是决定这种影响的实质是明星本人或者团队的ZZ素质。清楚并明确高压线在哪里,并且绝对不踩,如果误踩,速度滑轨,躺平任嘲。

在我国请记住党管一切,ZZ素养是每个人的必修。ZZ素养不够,即使侥幸得了高位,也会或被动或主动的踩雷,然后迅速下去,其事迹还会在或大或小的圈子内传播,警醒后人。

按照我国的国情,离奉孝最近的是学术文化圈,其次才是媒体圈。学术文化圈的风向很容易被奉孝关注,因为涉及yi shi xing tai。同样的,奉孝有什么想法,也会提前吹风,而学术文化圈会为奉孝背书。

不要以为娱乐圈离ZZ很遥远,事实是各个圈子的顶层或多或少都会被放大检验,这是登高者的必然现象,毕竟人性中的嫉妒不可避免。德不配位就是不行。

肖战团队最开始的ZZ素养问题都不是诱导青少年,而是借奉孝的刀,党同伐异,玩借刀杀人和借御刀杀人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概念,而这是检查日报下场的直接点名的。很多人对于227愤怒的点在于打破潜规则,滥用举报,而奉孝不高兴的点在于,破坏了社会和谐,拿官方当刀用。在这个时间点上,奉孝虽然不高兴,但是鉴于国内国外的疫情形式,觉得不值得小题大做,官媒点一点,该明白的就明白了。至于后来的诱导青少年,资本捂嘴,则是在高压红线上蹦迪。官媒也越说越严厉,越来越露骨,这即是学术文化圈被戳爆敏感点的反应,也是奉孝一定程度的倾向。之后要召唤神龙的。

说一个直白的证据,是在427大爆炸之后,学习强国上肖战的新闻报道视频被下架了,根据小道消息学习强国的供稿人说,一旦发表的作品,其本人是不能删除的,而如此大规模整体删除,只能是上级发话了。由于粉丝逼氪金和427大爆炸的时间非常接近,不能确定是踩了哪个高压线,或者两个都是高压线。

很多人现在只知道娱乐圈而不知道到艺术文化圈了,其实娱乐圈的权威就是艺术文化圈,还记得周总理把旧社会的戏子下九流改造成人民艺术家吗?现在资本把艺术文化圈拉低到娱乐圈,这点在《文化月刊》中明明白白的写出来了。而学术文化圈和艺术文化圈距离很近,都是以文化为纽带,不同方式的yi shi xing tai输出形式。

这次被大家看到的学术文化圈的发声,那你怎么知道艺术文化圈没有用自己的方式发声呢。学术文化圈因为被刊登出来了,而艺术文化圈则是在内部消化了,不是从事相关行业,听不到他们的声音罢了。

ZZ素养不能决定你在娱乐圈红不红,火不火,毕竟身在圈内底层没人会靠这个吃饱肚子,但是一旦有机会红,有机会火之后,它能决定你是昙花一现,还是绿水长流。


肖战事件必将成为我国娱乐史上相当戏剧性且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仅开群众整治饭圈畸形文化的先河 并且再次加强官媒的影响力 顺便拉拢一波人心

我自豪我生在社会主义国家 我们的国家是民主的 是不被资本欺诲的


强国已经没有他了,图源微博

光明日报

作为观众和消费者,我讨厌被资本明明白白的喂 『屎』,而且还不能说『屎』 臭,必须要说 『屎』香喷喷


开始检察日报发文的时候只是点名肖战个人,现在光明日报已经点名肖战为首的整个饭圈了。

肖战与其粉丝作为饭圈的极端个例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导致饭圈共沉沦了。在疫情期间各大企业都在亏损,但是肖战依靠洗脑未成年人来给他买单曲,销售额一亿多!这个影响该有多恶劣!

后续上面很可能对饭圈乱象有一定的行动,至少光明日报和其他几家媒体已经打下主基调了。这个很大程度上是肖战的功劳


我不知道官媒怎么说

我只说为了互联网环境

我也得抵制他


割割的排面真是越来越大,就是不知道这一次霞姐又要怎样自欺欺人了。


我其实蛮想知道虾姐们怎么看的

全网智商洼地

来了来了,霞姐观点来了


此时此刻我不禁想要赋诗一首:

天苍苍,野茫茫。

有一位神灵它要坠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