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农历年后改组,国防部长冯世宽转任国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长。(图/记者吕炯昌摄)

去年8月,网路流传国军花了2000万在军中浴厕的磁砖上,贴上蔡英文总统的肖像照。国防部当时对散布合成照片的网友提告。前国防部长冯世宽30日表示,在散布照片男子愿意公开道歉等三协议后,同意接受和解。

已转任国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长冯的世宽,30日对「网传国军厕所张贴蔡英文总统肖像照」一案向外界说明后续始末,他表示,国防部在案内散布变造照片的郭姓男子愿意「公开道歉」、「接受媒体采访」及「捐助社会公益」3协议下,接受和解,冯世宽说,「社会是需要教化的」,他愿意接受和解。

2017年8月,网路上流传照片,指前国防部长冯世宽花2000万,将军中浴厕磁砖贴上总统蔡英文肖像,当时国防部发布新闻稿严正谴责并提出告诉。国防部表示,谣言照片是网友恶意变造合成,原图是部长冯世宽2017年6月17日视察花东防卫指挥部的照片,合成照移除了部长旁边的4名官兵,并置上变造后的小便斗照片。

根据军闻社报导,后续国防部追查出发布伪造照片的41岁郭姓男子。开庭时,郭姓男子多次道歉、坦承错误,并恳求国防部再给他一次机会,冯世宽选在军人节前夕捍卫国军,亲自向外界报告,以3项协议达成和解。

郭姓男子透过信件及卡片,写下「希望冯部长您大人大量,恳请部长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有自新、有惭愧(的机会),也向部长承诺不会在脸书上胡言乱语、乱贴照片。」

冯世宽感受到郭姓男子道歉的诚意,决定以3条件达成和解,包括公开道歉、接受媒体采访,以及每个月捐5千元给公益团体,至捐满10万元为止。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闻报导

骂志愿役军人是废物 国防部对陈沂提告公然侮辱
被长辈痛骂「马英九走狗」 名嘴:为何那么爱「政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