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美国军机KC-135于12日在台湾南部的巴士海峡巡弋,是往西飞向香港方向前进,接著再往东折返至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此外,美国海军勃克级驱逐舰“拉尔塔号”(USS Rafael Peralta, DDG 115)也由东海接近台湾北部海域,并一路朝向马祖方向前进。

根据追踪各项飞机动态的推特账号Golf9所公布的航线图显示,美军一架KC-135于巴士海峡先是朝向香港的方向往西飞,接著再往东折返至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

不仅如此,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所公布的航迹图,“裴拉塔号”自6月4日现踪黄海后,一路沿东海东侧外围南下,在11日中午已抵达彭佳屿西北方外海,推测美军舰将通过台湾海峡。

近2个月来,美军频繁派遣舰艇、侦察机在东海与黄海执行任务,光是6月至今在台湾周遭区域就有4次行动,分别是2日派遣拉尔塔号在东海执行任务,由黄海一度接近山东半岛,距离最近仅距86海里,时隔2天又于4日派遣第七舰队“勃克级”神盾驱逐舰罗素号(USS RUSSELL DDG-59)穿越台湾海峡。◇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