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海军敦睦舰队日前爆发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群聚感染,国防部12日公布行政调查报告结果,因为染疫案遭到调离现职的敦睦远航支队长陈道辉少将、舰队指挥部指挥官高嘉滨中将,都被记过2次惩处,但将于本月16日恢复原职。

敦睦舰队磐石舰4月18日发生中共病毒群聚感染,共36名官兵确诊。国防部12日公布行政调查报告,会中宣布惩处名单,共有17人遭受惩处。

负责报告的总督察长黄国明中将表示,调查显示,舰队未依规定落实防疫作为,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督导不周之责,因此自请记过1次;而海军舰队指挥部指挥官高嘉滨中将,因于敦睦支队航行期间,未指导将各防疫作为纳入联检计划并滚动修正,也未勾稽指挥、政战管道在发烧人员回报上的差异,且未督导周延规划舰队入境返港防疫措施,因此记过2次。

他表示,敦睦支队支队长、海军舰指部参谋长陈道辉,因为在任务期间知悉官兵发烧就诊后,未填注于安全回报表回报,有回报不实违失;此外,支队于左营港待检期间,未督导各舰干部及医官要求官兵落实填写健康声明书,也未向联检医官反映航行期间有官兵发烧,因此同样记过2次。

黄国明说,因敦睦舰队染疫案先遭到调离原职的陈道辉与高嘉滨,都将会在本月16日恢复原职;而其余违失人员13人,分别被记“申诫一次”至“记过一次”的处分。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