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2日下午視導陸軍航特部空訓中心。(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蔡總統視導部隊訓練實況。(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蔡總統視導部隊訓練實況。(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蔡總統聽取傘具裝備介紹。蔡總統鼓舞軍心,激勵官兵士氣。(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蔡總統對官兵精神講話。(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蔡總統與官兵共同合影。(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军闻社记者林泽廷屏东2日电)蔡英文总统今日前往屏东大武营区视导「陆军航特部空降训练中心」,强调4年来针对国军需要进行改革,未来将加速发展不对称战力,落实后备动员制度改革,以及持续改善部队管理制度。不仅要让国军未来战力不断提升,也要吸引更多有志青年一起加入保卫国家行列,打造一个更加有战力的中华民国国军。

 总统上午抵达屏东后,先前往海军海上任务支援中心,视导海军作战评估室及P-3C反潜机模拟机训练实况。随后至空军第六混合联队,视导空军C-130H型机人工增雨作业、空军P-3C反潜机及E-2K空中预警机、海军锐鸢无人机等。下午则前往陆军航特部空训中心,听取伞具装备介绍,视导部队训练实况,并颁发加菜金慰勉部队官兵辛劳。

 蔡总统在致词时表示,除了要代表国人,感谢大家的付出,也要表达对国军的支持。身为三军统帅,能和各位一起保卫国家,是总统最大的荣耀。除了感谢各位之外,总统说,国家安全、区域和平稳定,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靠坚实的国防。

 蔡总统指出,大家都是国防力量的第一线,总统所努力的方向,就是要让各位能够没有后顾之忧,保卫国家,并且要吸引更多人才,来加入国军的行列,目标很简单,要形塑军人的尊严荣誉,让国军更好。

 蔡总统接著指出,这4年来时常视察军营,和大家站在一起,让国人看到国军官兵的辛劳,也针对国军的需要,进行改革,包括改善生活设施、汰换个人装备,以及推动国防自主等政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国军身上的制服,已经成为让国人安心的象征。总统相信,国军是能够守护国家的钢铁劲旅,从军,是一件可以很骄傲的事情。

 蔡总统强调,在下一个4年,也要再接再厉。在强化防卫固守基本战力的同时,也要加速发展不对称战力,来面对非传统的威胁,并且落实后备动员制度的改革,让国军的后盾更加坚实。

 另外,也要持续改善部队管理制度,在维持战力的团队军纪,以及社会价值对个人尊重之间,取得均衡,让年轻的士官兵,不会因为社会转变和军中管理制度的落差,出现适应问题。这些改革不仅要让国军未来有战力,能够不断提升,也要吸引更多有志青年,一起加入保卫国家的行列,打造一个更加有战力的中华民国国军。

 蔡总统说,今天,看到大家从跳台上一跃而下的勇气,这样的勇气,不仅大家要坚持,全体国军也要共同拥有。为了国军整体的未来和各位弟兄姐妹的未来,总统做为国军最强大的后盾,会跟大家一起坚持这样的勇气,共同来努力。

 期间,蔡总统也请大家举起右手,并齐呼「我们一起来为国家的未来打拚,一起为国军的未来打拚。国家和国军的发展,需要仰赖各位年轻人」、「我们一起举起右手,勇敢地表达我们的承诺。大家一定会秉持勇气好好努力,开创自己的未来,大家说好不好」,激励官兵士气。

 最后,蔡总统也期许官兵保家卫国的决心,未来更要让国人同胞感受到。这是我们今天的承诺。坚持勇气,一定往前走。

 包括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陆军司令陈宝余上将、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等亦陪同出席视导行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