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官校樂團「捌勾洞樂團」,由主唱王彥綦,吉他手榮慶一、謝翔凱,貝斯手蔡光晟,鼓手陳正霖、鍵盤手陳將暐所組成。(軍聞社記者陳彥樺攝)王彥綦強調,跟各校一起錄音、一起拍MV,相當開心,大家為了這次的畢業歌去付出了時間及心力,除了唱出屬於彼此的回憶與展望。(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捌勾洞樂團」經歷過國防部菁英專案、海官舞會、港都高校音樂祭、港都高校聯合迎新等大型活動,造就彼此之間的默契與水準。(海軍官校提供)

(军闻社记者陈军均专访)三军六校院联合毕业歌「放手去做」,是由海军官校四年级学生王彦綦、陈将𬀩所创作,自去(108)年起,军闻社集结具备音乐专长的学生,发起各校制作毕业歌demo带,最后投票结果由海军官校脱颖而出,经过长期一年的制作期,正式在今日亮相,展现学生们的创作力与热情。

 此次参与制作的海军官校乐团「捌勾洞乐团」,由主唱王彦綦,吉他手荣庆一、谢翔凯,贝斯手蔡光晟,鼓手陈正霖、键盘手陈将𬀩所组成,他们共同经历国防部菁英专案、海官舞会、港都高校音乐祭、港都高校联合迎新等大型活动演出,也因此造就彼此之间的默契与水准。

 「我的选择没想过退缩,就算泪流咬牙前冲。」王彦綦回忆起当初开始发想毕业歌词,是想表现贴近现实的心情,而七年的军校学涯(含预校),最后决定以军校生即将面对任官转变的心境,来当作创作方向,他相信109年班大家目前的心情一定是一致的,也能让更多同学产生共鸣。

 王彦綦强调,能有机缘再跟各校一起录音、一起拍MV相当开心,大家为了这次毕业歌,付出了许多时间及心力,除了唱出属于彼此的回忆与展望,也让外界知道军校生不只能做音乐、玩音乐,也可以做出具备一定制作规模的毕业作品。

 海军官校学生陈将𬀩说明,这次编曲的过程是与团员们一搭一唱的方式产出,从哼歌到写词大概花了三天的时间,再用一天把整首demo编曲完给军闻社,陈将𬀩高兴地说,「放手去做」这首歌给了他们很大的发挥空间,再听到军闻社完成混音后的成品,内心相当感动,也希望这次的毕业歌能够让学校以「捌勾洞乐团」为荣。

 王彦綦表示,他跟陈将𬀩是从中正预校一起上来的团员,一路下来乐团也玩了7年,因为音乐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及成就感,也让彼此感情更加紧密,这份感情也一定会延续到未来,不管在哪个部队服务,永远都有最坚强的伙伴相互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