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公主游轮宣布延长暂停全球船队营运直至6/30,并史上首次取消全年度阿拉斯加湾航程及海陆套装行程。(公主游轮提供)

欣传媒 | 记者方雯玲整理

公主游轮因应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所造成的全球影响,以及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近日关于游轮展延恢复营运的命令,目前宣布取消至 6 月30 日的所有航程。公主游轮先前曾率先宣布从 3 月12日到5月10日全球暂停营运两个月。

受此影响,公主游轮也公布调整阿拉斯加航线规划,包括取消旗下游轮著名的阿拉斯加湾游轮行程及海陆套装行程,且由公主游轮所负责营运的五间公主野外度假木屋、景观火车及巴士,今年夏天皆不对外开放。唯公主游轮旗下翡翠公主号、红宝石公主号将会持续提供西雅图至阿拉斯加的往返航程。

公主游轮全球总裁珍・斯瓦兹(Jan Swartz)表示:「这场全世界爆发的疫情正用无法想像的方式挑战著我们的世界,我们十分理解与公主游轮在阿拉斯加长期合作的旅行同业伙伴及数千名员工失落的心情,甚至许多人已与我们在阿拉斯加航线上奋斗数十年。但公主游轮希望,无论是忠实的宾客、旅行同业伙伴,甚至是我们世界各地停靠的国家和地区,都能理解我们此次的决定,公主游轮会竭力确保宾客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与福祉。我们也期待雨过天晴后,重新航向大海的一日能再次到来。」

根据不同游轮行程,每艘船于 7月 1 日后,皆会有不同的复航日期。有关详细航程取消内容可以点此https://www.princess.com/plan/impacted-and-cancelled-cruises/参阅。

针对此暂停营运政策,受影响的公主游轮飞航游轮航程提供两种取消方案。若宾客已完全付清取消的航次款项,公主游轮将提供 100% 航程款项金额作为未来航程消费金,且另外额外致赠 25% 的未来航程消费金供消费者使用。选择此方案宾客必须于 2022 年 5 月 1 日前或当天出发的航次使用此未来航程消费金,不需任何手续,宾客即可获得此优惠,且将同步以电子信箱通知。

另一种方案,宾客也可以透过填写线上表格申请全额退还所支付款项,须于 2020 年 5 月 31 日前完成表格填写(表格连结:https://princess.qualtrics.com/jfe/form/SV_bKHMO3kF1HsNhVX),否则将以未来航程消费金的方式处理;而尚未支付全额的宾客,将退还已支付的款项金额。

公主游轮将保障旅行社业者在已全额支付却被取消航程的业务佣金,以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在繁荣游轮产业上所做的重要贡献。

更多有关受取消航次影响之宾客资讯与说明可以参见www.princess.com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欣传媒 欣新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