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就觉得一个人旅行好酷,想有一场属于自己的旅行。可是男朋友说有他在我是没这机会了。大二和他在一起后,去过北戴河看海去过青海湖环骑,还有大大小小很多地方。为了满足我一南方姑娘对雪的所有幻想,即使坐20+小时硬座去哈尔滨也不觉得辛苦。风景固然很美,可是因为身边是他,也真的好快乐。

读研以后我们约好等他瘦一些就去双人蹦极(毕竟在一起后他以每年10斤的速度肉眼可见地长胖),去体验一起穿越生死的感觉。可是还没等到去,我们就分手了。

在分手第二天我独自去了福建,去了福州的海西第一跳(当时是中国大陆最高的蹦极点)。工作人员说我们数三二一,数到一你就跳,我说好。可是他们数到二以后就把我推出去了,也许是见过许多人临阵退缩,这已经成了一种策略。但我突然没有了心理准备,慌的一比,拚命想抓住身边什么东西寻找安全感,可是什么都抓不住。在那一刻,失恋的痛苦早就被置之度外,正好应了那句话「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在一起的时候很依赖他,吃饭逛超市干什么都要拉他陪我,那时候的我很怕孤单。即使蹦完极以后,想起他依然很难过,依然很想念他的陪伴,可是我知道了不管未来怎样我都会勇敢地走下去。

正如现在,我们分手三年了。在这三年里,我又独自去过八九个省份,旅行途中遇到过好多意外,有小偷有骗子有晚上约我去酒吧的人有暗示明示想发生点什么的人,我都保护好了自己。其实更多遇到的是那些温暖

现在的我已经陷于独自旅行,不可自拔。太爱这种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感觉了。未来,还会继续走下去,永远,在路上。


我是一位旅行公众号博主,第一次旅行是大学毕业后了,其实上大学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之前从没有出去过,对风景也没有什么概念,性格使然,比较内向,按部就班,不愿意发现和挑战,以至于一直很压抑。

毕业之后才知道,风景那么多那么美。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分享抚远的旅游经历和美景,深深被吸引了,便决定去看一看,也正因为这次经历让我对旅行上了瘾。

下了抚远火车站,坐大巴车来到市里,就蒙了,不知道该去哪?没有计划,没有攻略,什么都没准备,只知道去了再说。一个人就在城市里走著,走了两三个小时,县城也差不多走了一圈,看著太阳缓缓落下,才知道,该找住的地方了,第二天,在酒店联系了计程车司机,就是拉著你到处游的那种,一百块钱,去了黑瞎子岛,东极广场,晚上便坐车匆匆回来了。

也正是这一次旅行,打开了我的心绪,便上了瘾,时刻都想走,追逐风,追逐太阳,追逐山山水水,追逐自己的内心。

做公众号博主很久了,很喜欢把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看著大家的鼓励,也更有动力了。


不敢想,但以我的世界观有种不习惯吧,就像人生不习惯你又能怎样,


好安逸哦,不用照顾他人情绪


第一次独自旅行,出发之前会有一点点忐忑,等真正踏上一个人的旅途兴奋就会掩盖掉一切不安,一个人旅行,是勇气也是沉淀,是磨练也是放松,喜欢一群朋友热热闹闹,也喜欢一个人静静思考,无论是在洱海边还是在苍山下,无论是在泸沽湖还是在玉龙雪山,无论是在西湖还是在乌镇……都可以一个人沉静放空,自在逍遥


一个人原来可以如此强大


江苏无锡人,女生,大一在读。今年自己去了一次武功山。

以前都是和父母一起出去玩,第一次一个人住酒店其实有点害怕,警惕性比往常高了不少。然后就是行程都是自己计划,麻烦了点也更自由,会有更大的成就感。到底要不要一个人出去玩,取决于个人选择吧,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第一天在萍乡市里转了转。

爬山的话我选择的是反穿路线,很狼狈也很值得的两天。

没有云海,但有日出日落。晚上啥都拍不到,却是我第一次看到近处薄雾慢慢爬升,远处山峦微微泛著光。

武功山的星空极美,大概这就是手可摘星辰吧。出帐篷站了一会儿,好几颗流星划过,我许了愿。(活了19年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星星,太激动了)

晚上没睡好,被石头硌得疼,隔壁帐篷呼噜声很大,早上很早醒了,拉开帘子就正好赶上日出。


怀著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当到了目的城市后,一人一自拍杆,一路遇到各色人和美食,内心还是充满快乐的。还能遇到好心人给帮忙拍个风景照,不然永远只有大头贴哈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