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航空空服员新制服。(图/记者赖文萱摄)

▲远东航空空服员新制服亮相。(图/记者赖文萱摄)

记者赖文萱/台北报导

睽违8年,远东航空第二代空地勤换新制服了!远航这次再次与高级订制服设计师方国强携手合作,以「太空科技」为设计理念,强调功能性与俐落外观,选用大面积机能强度之衣料材质,颜色上采用代表时尚科技感的灰色与远航经典的红色,搭配关节线条之剪裁,运用在肩膀及手肘剪接处,让原本严肃专业的制服,散发出浓浓的科技未来感,预计19日全面更新。

远航董事长张纲维表示,远航上一代制服于2011年改款,至今已经8年,为了展现汰旧换新、重视飞安决心,除了大动作更换新制服,更大幅提前飞机汰旧换新时程,目前8架MD客机中,其中有4架预计于2020年前完成旧机汰换,而在MD除役计划推动同时,未来半年内也将陆续引进三架ATR72-600客机,不但能补足运能,远航更建制出一个年轻的新机队,一扫大众对远航飞机老旧的疑虑。

请继续往下阅读...

新制服的设计上,方国强在耗时二年的讨论与设计过程中,与设计团队多次走访机场、划位柜台,及客舱环境等服务场所,近距离观察服务人员身穿制服工作的情况及动作。

▲▼远东航空空服员新制服。(图/记者赖文萱摄)

▲新制服以「太空科技」为设计理念,强调功能性与俐落外观,选用大面积机能强度之衣料材质,颜色上采用代表时尚科技感的灰色与远航经典的红色。(图/记者赖文萱摄)

方国强表示,新制服采用全拉链式,针对空服员安全性考量不做任何扣子设计,穿脱容易附有口袋功能性设计,大幅增加空服员执行任务时的便利性。另外,在布料的选择上,新制服全面采用同太空梭上等级研发出之抗静电材质,由高强度弹性捻染纱线与抗静电纱线交织而成,符合高空环境活动,避免摩擦产生的静电干扰,另外还局部还搭配混纱材质(wool + polyester)加强结构性稳定力,可防止线条变形及修饰曲线视觉效果。

▲▼远东航空空服员新制服。(图/记者赖文萱摄)

▲远东航空地勤新制服有裤装,方便员工作业。(图/记者赖文萱摄)

方国强坦言,为了兼顾功能性与俐落外观,新制服最大的挑战就在剪裁与拼接,他举例:一般连身洋装基本以9片组成,这套新制服车工采用同太空服关节剪裁,加上繁复二十几片制作流程,为了让制服看起来更修饰及舒适,肩膀部分还特别铺上薄棉,并在腰线配色拼接修饰,整体呈现太空科技视觉性设计之目的。

远航上一套制服于2008年改版,当时以品牌活力为主轴,并以代表远航优雅形象的红色做为主视觉,今年这套新制服,方国强以太空科技概念出发,采用代表时尚科技感的灰为主色,远航经典的红色为辅,并选用大面积机能强度之材质,强调动静皆宜的优质感官,打破空服员传统的拘泥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