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疫情当前,许多国家正面临医疗资源短缺的困境,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积极提升货运运能,为舒缓全球疫情尽份心力。(阿联酋航空提供)

欣传媒

疫情当前,许多国家正面临医疗资源短缺的困境,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积极提升货运运能,为舒缓全球疫情尽一份心力。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于3月30日运送近50万盒新冠肺炎筛检试剂至巴西圣保罗;并于同一周安排了两架专机分别将200顿的医疗物资,如干洗手液和口罩从香港送往雪梨,以及一架专机运送医药物资到巴基斯坦的喀拉蚩(Karachi)。

阿联酋航空波音777货机也加入医疗物资的运送,载运将近100顿的防疫物资以及医院所需设备前往米兰,并自印度孟买运送超过55吨的温度灵敏度高、需要高度温度控管的药物前往纽约。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并计划在三到四月间陆续调派9架货机,将口罩及医疗设备送至匈牙利布达佩斯。

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除了在全球医疗物资运输上扮演重要角色之外,也肩负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中东地区国家运输食材的重责大任。三月底,阿联酋航空调派专机从巴基斯坦及印度运载150吨以上的生鲜食品往杜拜;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航班亦协助从开罗和奈洛比将新鲜蔬果等食材载回杜拜及其他中东地区国家。

因应不断延烧的全球疫情,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亦相对调整其机队和航点规划,除了维持基本商业运能,更重要的是能协助全球经济保持活络、确保国际产业供应链正常运行。阿联酋航空货运部资深副总裁Nabil Sultan表示:「在这艰难的时刻,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更加坚守岗位,奋力实践作为全球货运重要成员的使命,除了协助运送民生必需物资外,更协助运送维系全球商业活动及对各大产业至关重要的机械设备和相关零组件。身为能敏捷反应顾客所需、以客为尊的企业,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成功布局新的货运航点以及相关货机航班安排,并善用波音777宽体飞机的机腹空间以提升运能。此外,因应全新态势,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也将暂时搬移到杜拜国际机场,以整合营运、降低成本,并提供更即时的服务给全球客户。」

阿联酋航空客机纳入载货行列提升运能

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公布其全球货运的新航班与时刻表,并将波音777宽体客机纳入货运机队行列。每架波音777机腹大约能容纳40吨的货物,可有效提升整体运能。目前规划每周甚至每日多个货机航班飞往中东、非洲、亚洲、欧洲及澳洲等30多个航点,作为专用货机的客机航班将会搭配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航班与航点规划以达到最佳营运效能。欲知更多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详情与营运资讯,请参考官网https://www.skycargo.com。除了预定的航班之外,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也会依市场需求开放包机和特别营运的服务。

2020年4月1日起,阿联酋航空货运SkyCargo业务将统一集中在杜拜国际机场,暂停原先在货运航厦Emirates SkyCentral DWC的营运据点,客货运营运机场整合将有利于阿联酋航空在其货运航班和客机专用货机航班的调度安排。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欣传媒 欣新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