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房市,江翠重劃區。(圖/記者陳韋帆攝)

▲房市買氣由冷轉熱,建商在新興重劃區推案量不停歇。(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房市買氣由冷轉熱,建商油門踩到底狂推案,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臺灣重劃區推案潮敗部復活,包括三重二重疏洪道、新莊頭前、副都心、林口、淡海、桃園青埔等都從低迷時期領推案,到如今湧現推案潮。

今年除了三重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大復活外,還有新莊頭前與副都心重劃區、林口與淡海新市鎮,以及桃園中壢的青埔特區,都在今年上演王子復仇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二重疏洪道、新莊副都心與青埔特區等3個重劃區最低迷的時候,曾經整年都沒有建商敢推新建案,另頭前、林口、淡海新案則是屈指可數。然而,今年市況截然不同,因買氣明顯復甦激勵,今年上述重劃區推案相當熱絡。

尤其淡海新市鎮敗部復活,今年前10個月釋出約3千戶巨量,顯示建商信心都回來了。何世昌進一步表示,如果買氣持續復甦的話,北臺灣重劃區將會從先前空頭市場的邊緣人,變成房市的主角,明年可能再爆一波推案潮。

前10月累計推案量增加最多冠軍是龜山,新成屋、預售屋推案已累積617.3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294.1億元,集中於A7重劃區推案,預計全年會超過7千戶,形同今年臺北市新建案全年供給量。

三重區位居第2名前10月推案量479億元,比去年同期淨增254億元,年增幅超過1倍,除受仁義重劃區進入第一波推案高峯期外,低迷多年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今年建商重拾推案信心,湧現推案潮;第3名的板橋,則拜江翠北側重劃區之賜,推案量年增193億元。

▲▼住展雜誌推案量統計。(圖/《住展》雜誌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