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央社

台北市长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提出「两岸一家亲」说法,引发深绿民众不满。对此,柯文哲竞选办公室发言人林昆锋今(14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表示,其实柯早在2015年就提过两岸一家亲;他还提到,外界根本不知道柯和大陆谈判时受了多少委屈,才让总统蔡英文以总统身分站上世大运颁奖台。


林昆锋今日上广播节目《POP抢先报》,被主持人黄光芹问到柯文哲的两岸论述时指出,其实柯在2015年就曾提出两岸一家亲,但相关论述定义并非指两岸政治状态,而是希望大家互相谅解,所以柯也提出「五个互相」原则,在此状态下替台湾争取顺利举办世大运,不至于像东亚青运被取消。

柯办发言人林昆锋(图中)。图/TVBS

林昆锋还提到,外界并不知道柯文哲在和大陆谈判时受了哪些委屈,才能让蔡英文以总统身分站上世大运颁奖台,「要讲出让对方接受的话语,才能换取总统上台的机会,但你会去和人家说你有多委屈吗?」他强调,讲这些并非要炫耀,只是谈判过程有进有退,盼大家留给柯一些拿捏空间。


据《苹果日报》报导,柯文哲曾在去年世大运前透露,曾有大陆官员问他能否要求蔡英文改用「Leader(领导)」头衔登上世大运开幕式,但柯坚持一定要用「President(总统)」,他甚至说如果蔡英文不上台,那就是他下台。


更多 TVBS 报导
绿议员爆 柯阵营将全力拉下「柯黑议员」
老将带新人 柯发言人团进棚拍照展专业
实况主当街突袭提问 柯文哲瞄一眼完全忽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