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孙伊萱/综合报导

由《贝礼一家》(La Famille Belier)全球亿万票房编导艾瑞克拉缇戈 (Eric Lartigau)打造的年度浪漫爱情喜剧《缘来想见妳》(#iamhere),找来《尸战朝鲜》(前译:李尸朝鲜)中饰演医女「徐菲」一角的人气韩星裴斗娜,以及凯萨奖提名男星亚伦夏巴大谈异国网恋。片中,亚伦夏巴特地从南法乡村飞到首尔追爱。电影一开始,就从壮观的橡树美景展开。导演透露选用这个场景当开场的原因:「橡树能代表一种乡间气质,我希望电影第一个镜头,就能将观众带往主角的世界。」他也利用法国巴斯克地区茂密的森林美景,让观众跟随亚伦夏巴一起开著小卡车,在乡间小路与森林中穿梭,体验法国乡村的悠闲生活。

裴斗娜在《缘来想见妳》中与亚伦夏巴大谈异国网恋。(图/采昌提供)
亚伦夏巴特地从南法乡村飞到首尔追裴斗娜。(图/采昌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制作团队特别在首尔仁川机场待了整整一周,就为了寻找适合的场景,也让他们惊呼里面竟有那么多意想不到的设施,除了代表南韩文化的汗蒸幕和最大的连锁电影院。更有了文化街,依照传统建筑样式,设置万景亭与可以眺望飞机起降的飞仙楼,都得以透过本片看得到。剧组也特地将仁川机场,打造成几乎像是另一个真正的城市,让亚伦夏巴的角色,纵使痴痴苦等裴斗娜,也心甘情愿待在机场整整一个礼拜。此外,因应情节发展,《缘来想见妳》有70%左右的场景在首尔拍摄,拍摄期间又正值樱花季,电影中也有樱花盛开的汝矣岛汉江公园,以及钟路大厦、普信阁、清溪川、南山公园、乐天世界塔、广藏市场等首尔热门景点。裴斗娜更当起导游,带著亚伦夏巴前往新堂洞辣炒年糕街大啖当地美食。透过电影与观光场景巡礼,势必可以让近期因为疫情而无法出国的观众,透过电影体验一趟丰富的法、韩之旅。

亚伦夏巴在机场待了整整一个礼拜。(图/采昌提供)
《缘来想见妳》带观众饱览南法壮观美景。(图/采昌提供)

故事宛如《爱情不用翻译》(Lost in Translation)遇上《航站情缘》(The Terminal)的《缘来想见妳》,剧情描述一位有房、有儿、有事业,乍看就是「人生胜利组」的法国乡村主厨史蒂芬(亚伦夏巴 饰),对于看似圆满的人生,还是抱有心灵上的缺憾。某天,他在网路上偶遇一位南韩女艺术家「秀」(裴斗娜 饰),两人从人生聊到艺术,逐渐发现彼此心灵的契合与悸动,才终于感受到人生的新方向。时值南韩樱花盛开的季节,让他决定踏上旅途前往南韩追爱。不过当他抵达之后,却始终不见要来接机的秀。他更因为种种理由受困机场,让他只好开始在网路上不断发文,希望能够找到秀,却轰动全网变成「机场级网红」。究竟史蒂芬这场意乱情迷的跨国追爱之旅,最终能否成功呢?《缘来想见妳》将在4月24日在台湾上映。

裴斗娜更当起导游,带著亚伦夏巴前往大啖当地美食。(图/采昌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