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05日讯】一名自美国返台男性自觉没症状但确诊中共肺炎(俗称武汉肺炎),且传染给妻子。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5日)说,即起结束居家检疫者,要额外自主健康管理7天。若有旅游史,有任何症状应通报、就医。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下午记者会宣布,台湾新增8例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确诊,都是境外移入。其中一例为本土个案的同住家人,为一
起家庭群聚。

新增的案356为60余岁男性,曾在2月底到3月中到美国工作,他自觉没有症状。但因其妻子确诊本土武汉肺炎(中共肺炎),而列为接触者采检后确诊。指挥中心研判,因其妻子没有出国史,感染源应是旅美丈夫。

不过,案356自觉没有症状,也没有通报采检,外界忧心无症状的居家检疫者可能成防疫破口。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在记者会表示,356案3月17日从美国回来需自主健康管理,虽有轻微的腹泻,没有其它症状,自觉是无症状,没有通报也没有采检,是跟其太太疫调时才发现有腹泻。

庄人祥说,是否没有症状,与每个人的病识感、疼痛的耐受程度有关,若本身就有过敏史,也可能觉得症状没什么。因此从3月19日起,境外移入的人都要居家检疫14天,且从今天起解除检疫者,必须额外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尽量避免出入公众场所,且外出要戴口罩,避免传染给他人。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