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活》第二集。(图/翻摄自台视)

台视、八大《覆活》4日播出第二集,揭开了程佑宽(王子邱胜翊饰演)与毕克葳(任容萱饰演)的生死关系连结,是因为国小时期,身为班上第一名的程佑宽被同学们误会偷了女方的手机,导致他被同学们霸凌,连学校都不敢去,因此在生死之际喊出了「毕克葳」的名字,从此只要一方好、另外一方就坏,一生必有一死。

陈以文向任容萱勒索200万。(图/八大)

然而此时,陈以文所饰演的纵火犯张志忠悄悄找上毕克葳,佯装成清洁工进入家中,向毕克葳勒索200万,否则就要取对方阿姨的性命,并说到:「你知道我为什么找上你吗?因为我认得你,我知道你在找什么。如果你敢报警或跟任何人说,你就休想知道答案。」似乎知道当年导致毕克葳父母双亡的车祸内幕。

《覆活》。(图/八大)

为了找寻真相,毕克葳抱著钱来到交付赎金的地点,陈以文清楚表明19年前他担任司机时,路过毕克葳一家出车祸的地点,语带玄机地表示:「你觉得我看到了什么?」随即便伸手就要抢夺毕克葳手里的赎金,却被一路跟踪而来的程佑宽打断。三人在搏斗中,虽然陈以文顺利被程佑宽制服,毕克葳却不幸腹部中刀,在程佑宽正想要抱中刀的毕克葳去医院时,却不知为何心脏一阵绞痛,双双倒地。

《覆活》。(图/八大)

毕克葳与程佑宽两人被送院抢救后,一度心跳停止,在二度面对死亡之际,程佑宽再度看见了幼时在开满彼岸花的隧道、喊出女方名字的画面,霎时了解到「我获得的不是重生,是寄生,而她就是被我偷走命的宿主。」呼应《覆活》一剧的『覆』字,覆盖他人的生命而活。

所幸,两人最后都幸运存活下来,巧合的是,这场危急两人性命的冲突,正好与19年前程佑宽发高烧差点死亡、毕克葳一家人出车祸,同样都发生在11月8号这一天,毕克葳也娓娓道出、当年自己同样是因为发烧,爸妈急著开车送她去医院、却闪避对向来车不及而翻车身亡,然而在警方的调查资料中,显示当年的车祸是自撞、并没有其他肇事者,让毕克葳十分不解、决心成为一名律师调查当年真相。

吴岳擎与王子之间,似乎有著难解的对立。(图/八大)

了解真相后的程佑宽,认为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所害,自责不已,并了解到只要自己成功拯救一个人,毕克葳就会遭遇死亡劫难一次,情绪溃敌、打算终结自己的性命。然而在下集预告中,程佑宽似乎被李耀青(吴岳擎饰演)拯救,并没有死去,但李耀青却语带嘲讽地说「我要你痛苦的死去!」两人熟识、却相互怀有敌意,火药味十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