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痛批,居家检疫偷跑行为根本杀人未遂。(图/翻摄自馆长成吉思汗YouTube)

▲馆长陈之汉抱怨纾困一团乱,最后只有房东收租笑吱吱。(图/翻摄自馆长成吉思汗YouTube)

记者林裕丰/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网红「馆长」陈之汉砲轰,政府不愿意「减税减租减水电」,协助贷款让企业拿钱缴房租,最后结局可能是企业倒闭欠银行钱,房东收租还是笑吱吱。不过专家建议,企业可以和房东协商,减少租金,其实有不少房东愿意共体时艰。

网红「馆长」陈之汉经营连锁健身房,他自己曾在直播时透露,为了拓点见识到高租金,像新北市芦洲一坪租金2000元,芦洲一栋495坪的建物,月租金高达90、100万元,让他直呼「比台北市还夸张」,又如新竹市建功路上面积600多坪,月租金要185万元,让他无法接受。

这一波新冠肺炎,也让健身产业受到影响,「馆长」陈之汉砲轰,政府纾困都不讲清楚,他自己去问,顶多就是协助贷款,但是企业少缴利息也撑不久,房租还是要缴,疫情中不受影响的只有房东。

▲▼ 馆长,房东,成吉思汗。(图/翻摄成吉思汗健身俱乐部)

▲▼ 馆长,房东,成吉思汗。(图/翻摄成吉思汗健身俱乐部)

▲健身房装修工程浩大,至少要签十年以上的长约。(图/翻摄成吉思汗健身俱乐部)

URHOUSE家合外商租屋管理经理Steven表示,一般店面都签长约,至少3年起跳,最常见是签5年合约,不过连锁健身房,因为装修工程浩大,至少要签10年起跳,因此房东的态度可能会比较强硬。

Steven也建议企业主可以和房东协调看看,毕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是全面性的,如果租客撑不下去,就算没收押金,要再找新房客也不容易,有不少房东还是会愿意协助房客一起度过难关,必经租金收得长久比较实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