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舍友跟他男朋友住在一个主卧里面积大概是16 里面床垫子也好还有衣橱啥的。我住在一个类似于储物间里面积只有7.5,然后床还是草垫子。另一个男生住在通向阳台的屋子里不算通过阳台那段路面积是7.75,全是通阳台那段路是11.(这两个房间里面的床垫子都是麦秸做的,真的没法睡,第一天我都崩溃哭了,毕竟我是个独生女真的是没见过这种床) 然后一共就租三个月共3500 ,想知道这个房租应该怎么分,闹得有一些不愉快。


谢邀!

不论是住的多难受,要么忍著,要么离开。

既然要算钱,那就直接最简单的,按照居住面积来算。

私人房间面积/(房屋面积-公共面积)=小于1的一个数字。

这个数字X3500=多少就是你要付的。

收电费按人头来算,不要按户来算。

我最不建议朋友住一起,会腻,会反目成仇,因为一点钱的关系。最好的状态,AA制,什么都算清楚,虽然有点见外,但是最好的相处原则。


1500+1000+1000 或者再略微修整


1800+850+850(按面积)

水电那些就按人头


按面积吧


应该主卧有家具的房间最贵了,水电可以平摊房租钱应该三房客说清楚怎么分要是不愉快可以自己再出去找人合租就是。三观不合的人住一起也糟心
1750 870 875 按面积来 公平

从分摊看人品,这次分摊看各自的态度,花钱看清一个人,我觉得值了。钱不算多,但是能看出人心。我建议,每个人出一套方案,择优而选,看每个人的态度。亲兄弟,明算账。坐下来,话说开。


一个人分配,分配的人最后选。首先,如果你不在意钱,选最好的住,如果在意,就忍忍。


我感觉平均分最好


理想化的应该是:私有面积/(总面积-公共面积)*总房租,再参照房屋朝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