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餐飲業的發展是越來越好了,而且現在人們也時不時會和朋友,家人出去外面聚餐吃飯。以前可能更多的是吃菜館,餐廳,但是如今人們更喜歡吃自助餐,烤肉,火鍋,牛排這樣的食美食。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每次我們去吃烤肉的時候,總會有服務員端着一盤白紙在走來走去,還會主動幫客人換紙。

  有些時候客人的烤紙還燒黑,服務員還是會主動幫客人換,於是就有網友問這究竟是爲什麼呢?這裏面會有什麼商家套路嗎?那天小優在網上就看到有個辭職的員工說了,這確實是有點小套路的。我們都知道這烤紙一旦黑了的話,就一定要換,不然的話這食物都會被烤焦了。

  所以這首先就是服務員的工作職責所在,其次這裏面的套路就是服務員不停的給客人換紙也是暗示客人差不多就可以走了。有些客人在烤肉的時候就會邊吃邊聊天,經常會忘記自己用餐多長時間了。而這個時候要是服務員不停換紙的話,客人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吃了好長時間,有點不好意思,那麼客人就會自覺的走人了。

  服務員給客人換紙,在我們看來就是他們的工作職責所在,其次就是這家烤肉店的服務態度好。但是很多朋友都沒有想到這裏面居然有這樣的商家套路在裏面,不過,小優覺得這自助餐靠的還是客人的自覺。有些客人在吃自助餐的時候就會吃飽了自覺走人,而有些就會賴在餐廳裏聊天。

  等聊天聊到渴了餓了就會重新再拿吃的喝的,其實小優覺得這種用餐禮儀是真的不好。因此小優在這裏也呼籲大家平時在外面餐廳吃飯的時候不僅要注意用餐文明,還要注意自身的素質,不知道你們對此是怎麼看的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