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美食的殿堂。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文章是“調韭菜餡,教你3個小竅門,韭菜不出水不變色,鮮香美味易上癮!”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關注”或“分享”喲!

  韭菜和雞蛋可謂是絕配!儘管韭菜的出現,總是給人很強的“穿透力”,以至於韭菜盒子這類美食,在某些場合被列入了“黑名單”!但是,這並不妨礙我們喜歡吃包括韭菜雞蛋的所有美食!

  其中,最爲經典的,莫過於韭菜雞蛋餡的餃子!非常的香,百吃不厭。然而,大家都知道,韭菜入餡容易出水,影響包制,也很難入味,究竟如何解決呢?調韭菜餡,掌握這3個小技巧,韭菜不出水不變色,鮮香美味,快來試試吧!

  技巧1:韭菜切好之後先要放一些熟油(就是將食用油燒熱後再晾涼)拌勻,或者直接用生油也行,鎖住水分,這樣韭菜不容易出水,包起來特別方便,而且做出來的餃子餡顏色更加翠綠好看。

  技巧2:做韭菜雞蛋餃子,雞蛋一定要炒碎,或者用刀切碎,這樣更易入味,口感更佳。此外,雞蛋液中可以加上點清水和料酒,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更鮮嫩更好吃,還沒有腥味。

  技巧3:韭菜雞蛋餡的調味,無需過多調味品,只需突出食材的原香就好。調味時,我通常只加入油、蠔油、食鹽和白糖,其中蠔油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很好的增鮮,調出來的韭菜餡非常鮮香。

  【韭菜餡餃子】

  第一步:一般餃子皮用高筋麪粉或餃子粉就行。和麪時,往麪粉里加入少許鹽(可以增加麪糰的筋性,這樣餃子皮不容易破)和1個雞蛋清,用涼水開始和麪,先加入少量水,將麪粉和成棉絮狀,揉成麪糰,再把麪糰上面用手蘸有點水,反覆2-3次揉光,用鍋蓋蓋住,防止水分蒸發,醒20-30分鐘左右即成。

  第二步:將買來的韭菜清洗乾淨,用鹽水浸泡20分鐘(能有效去除農藥殘留),然後把韭菜切碎,放到盆裏,加入少許熟油拌勻,在油脂的包裹之下,水分也就鎖在韭菜裏面了,再也不用擔心餡料出水了。

  第三步:將雞蛋(用土雞蛋更香)加適量的鹽打散。熱鍋注油,燒熱後,倒入雞蛋液快速翻炒,炒得越碎越好(如果不夠均勻,還可以在炒熟後用刀切碎,總之雞蛋越碎口感越細膩,越入味) 。

  提示:如果你想讓炒出來的雞蛋更鮮嫩的話,可以加上少量的料酒和清水,清水能讓雞蛋更嫩,料酒可使雞蛋更發,而且能有效去除蛋腥味。

  第四步:單純的韭菜和雞蛋制餡,口感和營養都會差一些。你可以往裏面加上木耳碎(木耳提前泡發切碎)和蝦皮,一起攪拌均勻,再調入適量的食鹽、蠔油和白糖,攪拌均勻,這樣韭菜餡就做好了。

  提示:拌韭菜雞蛋餃子只需要加食鹽、蠔油和白糖3種調味品就足夠了,萬萬可少了耗油,加了耗油,餃子餡纔夠鮮夠香。但絕對不要加五香粉、十三香、醬油這些調味品了,會蓋住韭菜本身的鮮味,甚至造成串味,特別難吃,還會餃子餡發黑,不那麼翠綠了。

  第五步:將醒好的麪糰搓成小長條,用刀切或用手掐成小劑子,壓扁擀成麪皮,包入適量的餡料(具體包法我就不說了,想必每個中國人都會的),全部包好之後放入開水鍋中煮熟就可以了,煮的時候可以加上點食鹽或者放一根大蔥一起煮,既可防止溢鍋,還能保證餃子不破皮。

  今天的美食文章“韭菜餃子要鮮香好吃,萬萬不可少了“它”,再送韭菜不出水的絕招”就分享到這裏。如果你喜歡,勞煩您點贊、關注和和分享。感謝閱讀,感恩有你!

  本文內容由“小廚大劉”原創,嚴禁轉載,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果無意侵犯了您的權利,請及時告知刪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