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下的香港,人人都想找隐蔽餐厅,人少一点,感觉也安全一点。如果你也有同感,可以mark低新开业的意大利餐厅LucAle。位于第三街神秘小巷内的LucAle,名字看起来有点古怪,原来是由四位意大利专业美食家与两位名厨一同创立的正宗意大利餐厅,而其中两位名厨,正是曾任九龙香格里拉意大利餐厅Angelini的主厨Alessandro Angelini以及曾任Conrad意大利餐厅Nicholini's总厨的一星名厨 Luca De Berardinis。餐厅名字,正是由两人的名字合组而成。

两位意大利名厨除了名气之外,当然更有特别门路,将意大利最佳品质保证的食材进口至餐厅,亦因如此,LucAle既可以主打优质进口食材的同时,保持相宜的价格。Alessandro指,他与Luca每天都会精心挑选最顶级的意大利肉类、芝士和农产品,当然还包括葡萄酒酒单,务求完美展现意大利葡萄酒产地的多样性。除了从每个地区搜罗手工制作的葡萄酒,更包括有机和使用Biodynamic种植法的葡萄酒,最贵的一瓶叫价HK$9,000大元。

虽然原定于3月正式开幕的LucAle,因为疫症决定押后grand opening party。不过餐厅仍照常营业,而且宽阔的空间,保证让你与邻桌在1.5米距离下,享用米芝莲星级餐厅般的体验。

(右图上方可见Luca大厨正在为我们新鲜制意粉中的埋头样)

意大利人懂得享受生活,而且著重质数,所以吃饭前当然要来Aperitivo,为辛劳的一天充电。两位大厨建议,先来一杯意大利开胃酒Aperol Spritz(HK$88),再配以巴马火腿芝士拼盘(HK$288)就是最好的开始。巴马火腿芝士拼盘包括腌制的Parma ham巴马火腿配上「Deliziosa」 burrata布拉塔芝士,以及鲜甜的西西里Pachino蕃茄。

作为沙律达人,试过无数version的Caesar Salad,对于这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头盘菜色,很难会让人有惊喜。然而LucAle的版本打破了这框框。名为反传统凯撒沙律Caesar Salad Revisited(HK$168)在原个罗马生菜上洒上入口即融的鹅肝碎,配上意大利葡萄黑醋珍珠,以及教人耳目一新的榛子酱,现在回想起来也想马上冲到第三街返寻味。

在我们惊叹Caesar Salad的美味之际,大厨Luca在开放式厨房里已经将面团变成了各式各样的意粉。先上枱的,是Cappelletti Di Bolognese Bianca(HK$158),以意大利云吞配上浓郁的白肉酱和顶级意大利芝士之王 — 熟成24个月的巴马臣芝士Parmigiano Reggiano DOP,最后再洒上熟成18个月的Parmigiano Reggiano DOP巴马臣芝士碎,让人食指大动。

再来的Chitarrino Al Tartufo Nero(HK$198),以又称为结他面的Chitarra意大利粉,配以黑松露、意大利产羊奶芝士Pienza和核桃面包碎,即制意粉的Al dente,又再次让人想返到第三街再大饱口福。

主菜方面,一定不能错过经典的巨型带骨肉眼牛扒、意大利皮埃蒙特名菜佛罗伦斯牛扒La Bistecca Di Fassona con Osso(HK$988),重达1公斤的肉眼扒全年供应,生熟刚好,而且肉味超浓郁,即使肚子再满也能放得下。

两位大厨Luca及Alessandro指,香港人对意大利菜从来都不陌生,然而凭著他们多年的经验与知识,相信仍能以基本的意大利菜,为客人带来惊喜难忘的味蕾体验。除了海鲜菜肴和意大利出产的肉类,更会特意挑选较少见部位入馔。而随著季节转变,LucAle 亦会为客人带来时令的欧洲野生肉类(如野兔、野鹿等)及其他菜式。

甜品时间,意菜当然不能缺少经典甜品Tiramisù Di LucAle(HK$78),还有创意甜品 Nutella Broken Pie(HK$88),以士多啤梨、荔枝配上Nutella及脆片,同时满足味觉及视觉,为盛宴画上完满句号。

LucAle

地址:西营盘第三街100号A舖

电话:(852)3611 1842

电邮:[email protected]

Facebook/Instagram:@lucalehk

Related Articles

  • 【抗疫饮食】食咗当去咗!米芝莲二星正宗Piedmont菜复活节大餐
  • 【长知识美食】隐藏闹市的二粒小麦!不能错过的11寸意大利薄饼
  • 屹立星街15年!Giando经典奢华菜单回顾动人时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