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下的香港,人人都想找隱蔽餐廳,人少一點,感覺也安全一點。如果你也有同感,可以mark低新開業的意大利餐廳LucAle。位於第三街神祕小巷內的LucAle,名字看起來有點古怪,原來是由四位意大利專業美食家與兩位名廚一同創立的正宗意大利餐廳,而其中兩位名廚,正是曾任九龍香格里拉意大利餐廳Angelini的主廚Alessandro Angelini以及曾任Conrad意大利餐廳Nicholini's總廚的一星名廚 Luca De Berardinis。餐廳名字,正是由兩人的名字合組而成。

兩位意大利名廚除了名氣之外,當然更有特別門路,將意大利最佳品質保證的食材進口至餐廳,亦因如此,LucAle既可以主打優質進口食材的同時,保持相宜的價格。Alessandro指,他與Luca每天都會精心挑選最頂級的意大利肉類、芝士和農產品,當然還包括葡萄酒酒單,務求完美展現意大利葡萄酒產地的多樣性。除了從每個地區搜羅手工製作的葡萄酒,更包括有機和使用Biodynamic種植法的葡萄酒,最貴的一瓶叫價HK$9,000大元。

雖然原定於3月正式開幕的LucAle,因為疫症決定押後grand opening party。不過餐廳仍照常營業,而且寬闊的空間,保證讓你與鄰桌在1.5米距離下,享用米芝蓮星級餐廳般的體驗。

(右圖上方可見Luca大廚正在為我們新鮮製意粉中的埋頭樣)

意大利人懂得享受生活,而且著重質數,所以喫飯前當然要來Aperitivo,為辛勞的一天充電。兩位大廚建議,先來一杯意大利開胃酒Aperol Spritz(HK$88),再配以巴馬火腿芝士拼盤(HK$288)就是最好的開始。巴馬火腿芝士拼盤包括醃製的Parma ham巴馬火腿配上「Deliziosa」 burrata布拉塔芝士,以及鮮甜的西西里Pachino蕃茄。

作為沙律達人,試過無數version的Caesar Salad,對於這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頭盤菜色,很難會讓人有驚喜。然而LucAle的版本打破了這框框。名為反傳統凱撒沙律Caesar Salad Revisited(HK$168)在原個羅馬生菜上灑上入口即融的鵝肝碎,配上意大利葡萄黑醋珍珠,以及教人耳目一新的榛子醬,現在回想起來也想馬上衝到第三街返尋味。

在我們驚嘆Caesar Salad的美味之際,大廚Luca在開放式廚房裡已經將麵糰變成了各式各樣的意粉。先上枱的,是Cappelletti Di Bolognese Bianca(HK$158),以意大利雲吞配上濃鬱的白肉醬和頂級意大利芝士之王 — 熟成24個月的巴馬臣芝士Parmigiano Reggiano DOP,最後再灑上熟成18個月的Parmigiano Reggiano DOP巴馬臣芝士碎,讓人食指大動。

再來的Chitarrino Al Tartufo Nero(HK$198),以又稱為結他麵的Chitarra意大利粉,配以黑松露、意大利產羊奶芝士Pienza和核桃麵包碎,即製意粉的Al dente,又再次讓人想返到第三街再大飽口福。

主菜方面,一定不能錯過經典的巨型帶骨肉眼牛扒、意大利皮埃蒙特名菜佛羅倫斯牛扒La Bistecca Di Fassona con Osso(HK$988),重達1公斤的肉眼扒全年供應,生熟剛好,而且肉味超濃鬱,即使肚子再滿也能放得下。

兩位大廚Luca及Alessandro指,香港人對意大利菜從來都不陌生,然而憑著他們多年的經驗與知識,相信仍能以基本的意大利菜,為客人帶來驚喜難忘的味蕾體驗。除了海鮮菜餚和意大利出產的肉類,更會特意挑選較少見部位入饌。而隨著季節轉變,LucAle 亦會為客人帶來時令的歐洲野生肉類(如野兔、野鹿等)及其他菜式。

甜品時間,意菜當然不能缺少經典甜品Tiramisù Di LucAle(HK$78),還有創意甜品 Nutella Broken Pie(HK$88),以士多啤梨、荔枝配上Nutella及脆片,同時滿足味覺及視覺,為盛宴畫上完滿句號。

LucAle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100號A舖

電話:(852)3611 1842

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Instagram:@lucalehk

Related Articles

  • 【抗疫飲食】食咗當去咗!米芝蓮二星正宗Piedmont菜復活節大餐
  • 【長知識美食】隱藏鬧市的二粒小麥!不能錯過的11寸意大利薄餅
  • 屹立星街15年!Giando經典奢華菜單回顧動人時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