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意大利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一個蘊藏了豐富的歷史、藝術與時尚相結合的魅力國家。

  曾經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羅馬帝國,文藝復興的起源,又是世界時尚都市,時裝和奢侈品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意大利拿手絕活。同時作爲一個擁有48個世界聞名遺產的國家,除了比薩斜塔和羅馬競技場著名景點外,還有米蘭大教堂、水上威尼斯等,每個景點都彰顯了意大利的獨特魅力。

  同時,意大利也是衆多超豪華汽車品牌的發源地,比如我們熟知的法拉利、蘭博基尼、瑪莎拉蒂、帕加尼等品牌,每一個名字都在汽車歷史上有着響噹噹的地位。

  當然,還有我們今天的主角

  阿爾法·羅密歐

  說起阿爾法羅密歐,大家可能對他的名字感覺即陌生又熟悉。熟悉:來自於2017年阿爾法羅密歐GIULIA上市的一股瘋狂熱浪,瞬間席捲了整個汽車圈。陌生:讓這股熱浪消失的速度及其之快的小問題和高昂的維修費用,以及大家對這個品牌的不瞭解,導致了叫好不叫賣的局面。

  說到這,讓我們來簡單的聊聊阿爾法羅密歐GIULIA這個車型的起源。阿爾法羅密歐是世界上著名的跑車製造商,創立於1910年,其總部設在米蘭,公司的原名爲ALFA。在1916年,出身於那不勒斯的尼古拉·羅密歐加入該車企,並將自己的姓氏加入到車廠的名稱當中,從而成立了現在的阿爾法羅密歐。在1986年的時候被菲亞特集團收購。

  回到現在,在阿爾法羅密歐105週年紀念日中,GIULIA正式進軍中國市場,而GIULIA車系最早源於1962年登場,用於代替GIULIETTA,從基礎版的GIULIA T.I,再到頂端的SPINT SPECIALE。也證實了GIULIA這款車系的基因強大。在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的歷史洗禮下,最新代號爲TIPO 952的GIULIA又如何呢?

  實話實說,第一眼見到GIULIA,着實讓車叔眼前一亮,不同於其他車系的設計,阿爾法羅密歐家族的三角盾式的進氣格柵,配合造型誇張的大燈,給人一種不怒自衛威的感覺。與之搭配的單側車牌,也是家族大哥法拉利纔有的配置,使得GIULIA的造型非常有個性。這些個性的相結合,也使得GIULIA俱有獨特的設計美感。

  車身線條非常流暢,配合着圓潤的設計,使其側面非常飽滿。雖然在車身上找不出明顯的棱角,但通過車尾的簡潔的線條設計,讓整個車身充滿了力量感。

  尾部燈光全系標配LED燈帶,銳利的尾燈配合短湊的車尾,也對應了車頭的設計理念。使整個車型首尾呼應。精英版200P馬力的是單出排氣管,而高功率280則是雙出排氣管,日常我們也可以通過這種小區別來分辨GIULIA的車型。

  內飾上,GIULIA偏向駕駛員一側,整體運動氛圍營造的不錯,但是工藝水準上就比較一般了,摸起來手感欠佳。值得一說的是方向盤不論是設計上還是手感上都非常不錯,仿法拉利的一鍵啓動,也讓整個方向盤提升了一個檔次。此外,換擋撥片很有金屬質感,整體衝擊力很強,給人一種駕駛的慾望。

  在這個注重玩科技感的時代,同級別車型都以全液晶儀表盤爲主,而GIULIA還是延續了傳統式的機械儀表盤設計。順便問一句,液晶儀表和機械儀表你們究竟喜歡哪一種呢?而中控配備的8.8寸屏幕並不能支持CARPLAY,這個落後與同級別主流水平,也是讓人無法接受的詬病。

  配置和空間可能向來就不是GIULIA的強項,尤其是後排空間,雖然軸距有2820mm,但身高超過180cm的乘客就不用考慮其舒適性了。不過GIULIA本身也不是舒適性的車型,這點對於喜愛這款車的人也無可厚非。

  開上GIULIA之後才能體會到這個來自意大利美女的火辣,我們都知道GIULIA是輛不慢的車,光從數據上就可以看到,GIULIA搭載了高低功率的2.0T發動機,分別爲200馬力和280馬力,最大扭矩分別爲330牛·米和415牛·米。高功率版本的0-100km/h加速僅爲5.3秒,不過從實際體驗來講,這款車最突出的特點並不是快,而是駕駛質感非常好。這要得益於GIULIA採用的前懸架是雙叉臂結構,搭配全系標配軟硬可調節懸掛,使整個底盤質感非常有韌性,也抑制了在急加速和急剎車的點頭和後仰。

  在引擎蓋、翼子板、車門等部件都採用鋁材質打造,在加上碳纖維的傳動軸,這些都是從GIULIA四葉草版本延續下來的,整個車輛的重量減少,提高了加速成績。GIULIA不管在速度上還是在操控上都有非常高的水準,變速箱的換擋邏輯日常使用時比較平順,激烈駕駛時偶爾沒有那麼人性化,有點調皮的性格也是這輛車的魅力所在了。如果和日常的車型一樣,它就失去了個性。同時阿爾法羅密歐有着自己獨特的一套DNA駕駛模式,日常使用切換N模式即可,如果想節油的話選擇A模式,但是這種標榜運動的車型當然是直接切換到D模式才能感受阿羅的魅力。

  未來的前景如何?

  相必但凡開過GIULIA的人都會認爲他是輛不錯的車,但是真考慮到購買的話,大部分人還是會選擇同級別的寶馬3系,以及奔馳C級或者略顯平庸的奧迪A4L,以上三個車型都已經國產化了,並且有着不錯的品牌影響力以及乘坐空間。相對於阿爾法羅密歐來說,好像就這幾個特點就讓它毫無還手之力。

  在國內,30萬元主流豪華品牌車型在滿足人們對品牌的需求外,同時還要滿足人們日常使用的實用性。想象很美好,但是現實很殘酷,想必再好的動力和操控也始終都得妥協於日常的實用性。在國內“L”大行其道的加長時代背景下,想必阿爾法羅密歐也只能走上小衆道路,只有真正喜歡它的人才能感受到深藏其內的運動基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