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6日杭州舉行的“零跑汽車媒體沙龍活動”上,廠商向媒體展示旗下首款量產車——零跑S01。

  除此之外,廠家也借零跑開展了“科技與新能源汽車的未來”的廣泛討論,期間,負責零跑企業發展與市場營銷的副總裁趙剛先生也向大家分享了關於“零跑”的獨到見解,曾任職於華爲的趙剛,在言論中多次提及“華爲”,趙剛希望零跑汽車能夠在未來逐漸成長爲汽車界的“華爲”。

  以中國手機的龍頭企業作爲目標和榜樣,足可見零跑汽車的信心和決心,而這樣的信心和決心來自哪裏呢?

  自主研發,追求創新,

  技術領先寶馬i3、特斯拉Model S

  零跑作爲造車新勢力之一,相比於某些整天PPT,放眼營銷的造車新勢力來說,零跑汽車顯得務實不少,將重心放在研發,將時間花在創新。

  依託大華股份在智慧交通領域十幾年的經驗與技術積累,零跑汽車自主研發‘三電’系統、智能網聯繫統、自動駕駛系統等核心技術,致力於爲消費者提供高性價比、極致體驗的電動車,加速智能電動汽車的普及。

  “我們不做解決方案的搬運工,不把整合他人方案包裝成自研成果,要做真正高品質、國際化,具有核心技術能力的汽車品牌。”趙剛表示。

  在杭州的零跑體驗中心,葫蘆俠也看到了這款集驅動電機、電機控制器及減速器三合一的“Heracles”(海格力斯,希臘神話力量之神)電驅總成;其中,電機控制器更是實現了五合一的集成設計。

  高度集成化使得Heracles相比相同性能的傳統設計減少30%重量、40%體積,整體質量僅爲91kg,但依舊和寶馬i3電驅總成一樣實現最大功率125kw,峯值扭矩250Nm。

  值得一提的是,這套電驅總成的絕大部分零部件都是由零跑自主研發生產的。

  此外,零跑汽車還對比展示了高度自主研發的零跑S01高能量密度動力電池,最低版本的系統能量密度達到140Wh/kg,已經超越同容量情況下的特斯拉Model S P85。得益於先進的電池技術,零跑S01的最大續航里程將達到460公里。

  爲什麼零跑要堅持自主研發和追求創新,一方面,自主研發可以掌握核心科技,從而掌握主動權,另一方面,自主研發雖然前期開發費時費錢,但後期的成本可以有效控制到最低。

  追求創新,則可以更早的接觸和使用到先進的技術和成果,不至於用別人用到不用的技術。

  自動駕駛的自主研發者,

  盡顯技術實力

  走自動駕駛路線是絕大多數車企當下的方向,但同樣,許多車企選擇與Mobileye等供應商合作,而零跑汽車依然堅持自主研發。

  零跑汽車與大華股份聯手研發的首款國產AI自動駕駛芯片“凌芯01”,這款芯片具備AI深度學習能力,超越主流芯片5倍算力,這些芯片普遍具備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特徵。

  除了AI自動駕駛芯片外,自動駕駛所需的攝像頭與傳感器、核心軟件與算法以及整車控制等方面,零跑汽車都實現了自主研發。

  葫蘆俠隨後也對零跑S01的“車輛召喚”“人臉識別”“自動跟隨”“自動泊車”等多項自動駕駛功能進行了體驗。

  “從自動駕駛所需的攝像頭與傳感器、AI自動駕駛芯片、核心軟件與算法,一直到最上層的整車控制環節,我們都能做到自主研發,”零跑汽車電子部副總監王江明如是介紹:“自信地說,零跑汽車是國內自動駕駛領域唯一擁有完整自主研發能力的整車廠家。”

  零跑S01:以自研科技魅力,

  引領智能電動汽車潮流

  零跑S01是零跑旗下的首款量產車型,以Coupe姿態亮相,目標羣體顯然是對準了更年輕的消費者,這在SUV如潮的中國市場似乎有些“不走尋常路”。

  “我們認爲,年輕人在經歷社會的成長過程中,在學會責任與擔當的同時,也失去了一些自我的空間。我們希望零跑S01能夠讓年輕人在應該釋放天性的年紀,以Coupe的姿態,尋回一份專屬於年輕人的自在。”這是零跑設計總監對Coupe設計的註解,更展現了零跑汽車對年輕用戶的深度理解與共鳴。

  除了吸引年輕人的Coupe的外觀,零跑S01同樣在智能、自動駕駛、動力、續航等方面採用了自家自主研發的“黑科技”,爲用戶帶來更智能更新潮的體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