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法·羅密歐是意大利的一個著名汽車品牌,建廠百年曆史,1986年被菲亞特集團收購,2017年進入中國,由於品牌比較小衆,在國內的名聲並不響亮,遠遠落後於捷豹等二線豪華品牌,有人說,阿爾法·羅密歐就是一個賣情懷的品牌,事實並非如此,以Giulia爲例,四葉草版搭載2.9T發動機,匹配8AT變速箱,最大功率510匹,百公里加速成績僅爲3.9秒,與保時捷911接近。

  Giulia與思域有一個共同之處,四葉草版和思域R一樣,爲高端的粉絲提供超高性能版本,普通版則搭載2.0T和8AT組合,不過,今天我們主要討論2.9T和8AT組合的表現,因此對普通版避開不談,其實行業人士都知道,阿爾法·羅密歐一向熱衷於超級賽事,對超級跑車研發也有獨特見解,Giulia四葉草版作爲高性能版本,與百萬級跑車相提並論也不在話下。

  對於Giulia四葉草版的評價,我們最關心的還是動力部分,Giulia四葉草版搭載的是2.9T渦輪增壓發動機,可輸出510馬力/6500rpm與600牛·米/2500-5000rpm扭矩,與之匹配的是8擋手自一體變速箱,官方測出百公里加速成績爲3.9秒,比保時捷911的3.7秒僅慢0.2秒,工信部測出百公里綜合油耗爲8.6L,與2.0T版本的7.1L相近,完全可忽視超級跑車費油的問題。

  對動力部分有一定了解,我們再續回之前的話題,很多人說,阿爾法·羅密歐是一個賣情懷的品牌,Giulia是一輛賣情懷的車型,我個人並不認同,Giulia雖說傳承很多經典設計,顏值在同級別中絕對數一數二,包括倒三角形中網,和一分爲二的下進氣格柵,都是阿爾法·羅密歐招牌式特徵,與普通跑車相比,Giulia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前牌照位置設置在中網側邊,非常與衆不同。

  Giulia的長寬高分別爲4643/1860/1436mm,軸距爲2820mm,與寶馬3系等同級別車型處於同一水平,另外,作爲高性能車型,Giulia四葉草版還採用側面進氣口設計,上方是一個四葉草版的標誌,有意思的是,搭載的19寸輪轂採用五環式樣,剛好比四葉草造型多一環。

  與思域R一樣,Giulia四葉草版也加入了很多超級跑車元素,包括雙出四排氣管的設計,對於運動的氛圍營造得特別好,要補充說明的是,發動機蓋也採用兩側進氣口設計,這些特徵是普通版所沒有的,看完Giulia四葉草版的外觀和動力部分,我依舊堅持我的肯定,Giulia並不是賣情懷那麼簡單。

  Giulia四葉草版的內飾是比較另類的風格,中控臺採用流線造型,三幅式運動方向盤帶一鍵啓動功能,看起來有點奧迪R8的味道,可惜的是,雙炮筒儀表爲7英寸液晶搭配機械錶設計,略掉檔次,要批評的還有電子擋把,與普通版一模一樣,電子配置方面,可變轉向比、分段天窗、哈曼卡頓音響系統、雨量感應雨刷等均有配置。

  總結:綜合上述的表現,Giulia四葉草版作爲高性能車型,表現非常讓人滿意,特別是2.9T510馬力,參數上超越保時捷911的3.0T450馬力,而且3.9秒破百的加速成績非常優勢,雖說品牌較爲小衆,不過,Giulia已經用實力證明,它並不是賣情懷的車型,你認爲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