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自己安装的电脑软体一般是以下几个原因:

一、系统自带软体

使用ghost版系统装机。因为是封装系统,所以一般都会带有常用的软体。

二、捆绑软体

现在网上的大部分软体,它都会带有捆绑软体,可在下载时取消。

总结:电脑自动装一些软体,一般是由于在网上下载软体时有捆绑软体,可在下在时取消。


自动安装了非系统软体

一、安装系统时,没有用官方原镜像文件安装,而是采用Ghost版本安装,Ghost集成了非系统软体,打开电脑就看到了各种应用软体。

二、平时安装、卸载其他软体或浏览网页时,没有仔细看内容,其中有些软体许可安装复选框和界面背景颜色相仿,文字内容极小,让用户忽略其复选框,直接点击较为显眼的下一步及完成,而其他软体同时也被安装!


如果你是装的ghost版本的系统,基本上都会内置这些软体,装机量大,2345和爱奇艺都要给广告费的!


还有一个情况,那就是你运用浏览器「高速下载」了,必然会被捆绑安装上的。可以将勾选去掉。


现在很多国厂软体都有这种捆绑推广,但是这种捆绑安装也不是强制性的,只要你在安装某一个软体时,稍微留意一下,也就不会上这种当。

像这种捆绑安装的软体,在你安装软体时,他都会在安装界面有多选框,一般默认都是选中,要是不留意点了下一步,这个捆绑软体就被安装到了你的电脑上。只要取消选中就能避免被安装的事情发生。


一用ghost版本系统,给制作镜像文件人广告费

二网站下载了软体。网站推广这类浏览器软体捆绑在下载文件中。谷哥浏览器被劫没办法删除


因为你安装其他软体时一路回车,下一步下一步完成,没看里面的选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