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蒋德纲/台北报导

中国大陆、东南亚地区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升温,营建业面临缺料、缺工供应链的断链危机,立委傅昆萁今天砲火全开,要求工程会主委吴泽成「超前部署」,营建业砂石供应受限陆砂不出口给台湾,必须辅导东砂北运;水泥台湾可以自给自足,但是不要用环境污染、国安疑虑等理由打击产业,共度难关。立委何欣纯则提醒原物料价格必须稳定,要查察囤积的不肖通路业者,另外,境外移工有隔离检疫规定,营建业因疫情造成的缺工问题,工程会必须「超前部署」。

营建业因为新冠病毒肆虐,造成国际上原物料飙涨,并有供应链的断链危机,无党籍立委傅昆萁表示,营建业两大原物料目前供应都有问题,以砂石来说,台湾市场陆砂约占三成,但是疫情严峻,他们不愿意供应,也有运输限制问题,物价蠢蠢欲动,必须辅导东砂北运,以解决北部缺料问题;另一个大宗原物料是水泥,台湾虽然可以自给自足无虞,但是长期以来政府以环境污染、国安疑虑等打击产业发展,他认为此时此刻,必须共体时艰、共度难关。

民进党立委何欣纯表示,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说法,目前疫情可能延续到六月,她认为政府应该先求稳定物价,查察囤积的不肖通路业者,避免原物料价格大幅波动;其次台湾境外移工需求多来自东南亚国家,对于产业的影响非常大,以产业移工总人数来看,制造业移工有44万人、占比96%;社福移工中以看护工人数最多,约26万人、占比99%;台湾产业倚赖移工甚深,因为疫情的关系存在扩大的风险,以及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缺工问题,工程会必须「超前部署」。

图片来源:记者蒋德纲摄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教部防疫应变 潘文忠:兼顾公平、不影响考生权益

学测数学科缺乏鉴别度 林奕华:去年讲了还不听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