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币,钞票,钱。(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新台币,钞票,钱。(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记者黄靖惠/综合报导

未来高储蓄型保单将从市面上绝迹,被房产学者章定煊在脸书评为小老百姓的「资金被捅马蜂窝」,连最后资金避风港被掀了,至于资金会流向何处还要持续观察到明年、甚至后年,不过可预料民众投资焦虑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可能继卫生纸、499之乱后,再掀储蓄险之乱。

金管会日前和22家寿险业董事长、总经理举行座谈会,最终与业者取得共识,未来将减少高储蓄型保单,换言之,未来恐在市面上绝迹。

章定煊也有感而发表示,根据主计处公布17项民生物资平均年增1.65%,可知通膨严重度,民众好不容易存了一些钱又被通膨吃掉,而这些小老百姓资金最后避风港就是储蓄险,虽然7年内部报酬率为2.1%至2.4%之间,外币大概落在3.0%至3.5%之间,其实扣掉通膨,实质利率只剩下1%左右,但总是能逃过通膨。

他指出,此举如同捅了资金马蜂窝,小老百姓连最后这点卑微报酬率都保不住,搞不好继卫生纸之乱、499之乱,未来将会掀起一场储蓄险之乱。

他认为,庞大资金无法再注入保险储蓄险,可能会流向房地产市场,这个资金的马蜂窝被捅了之后,效应不会立即显示出来,但是后市的确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