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24小时的便利超商可说是台湾最引以为傲的服务之一,台湾超商不仅可以买东西,还能缴帐单、寄收货物、洗衣服等等。不过,日前全家便利超商公告取消货到付款、第四台、电信费及大楼管理费的信用卡刷卡服务,引起民众怨声连连。

金管会银行局出面调解,全家业者说明是因为三方契约来不及完成,因此金管会决议将给予缓冲期,只要在一年内完成三方签约即可,会要求台新银行与全家沟通后进速恢复系统,减少对民众产生影响。

银行局副局长庄琇媛表示,过去是基于方便性,收单银行是与超商签约,超商再自行跟网路电商、电信公司等签约,但其实银行应该跟代收业者签约,银行才能知道代收业者是否有洗钱防制的风险,后来银行公会订定自律规范,要求三方契约,自律规范本月1日才上路,导致多家业者尚未重新签订三方契约。

银行局局长邱淑贞亲自找公会与收单银行开会,取得共识,为了减少对造成民众不便,金管会提供缓冲期,让收单银行在一年内完成契约补正即可,这段期间便利商店依旧可以继续提供刷卡服务。

金管会在今年六月开方民众可在超商以信用卡支付学校学杂费、瓦斯费、有线电视费、电信费、大楼管理费、外劳仲介费及网路购物货到付款等第七类代收款项,其中网路购物货到付款上限为五千元,且基于洗钱防制及风险控管考量,以委托代收款项直接贩售商品给买家的B2C型态为限,C2C型态像是虾皮拍卖,就不提供超商取货刷卡服务。

目前只有全家便利商店贴公告要暂停刷卡服务,7-11目前表示此项刷卡服务没有问题,7-11收单机构为国泰世华银行,全家则是台新银行,另有八家信用卡也可在全家刷卡,目前与台新银行和全家进行协调,以尽快恢复系统为主,全家也表示目前系统已经好了,最快本周五可以恢复刷卡。

新闻照来源:unsplash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高通夏威夷发表5G新晶片 强势对决联发科

5G专频专网 行政院今拍板:开放企业申请实验用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